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也人口普查 男比女多3千萬人嚴重失衡


發佈時間:2020/12/01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8:22

除了台灣,大陸近來也進行人口普查,結果顯示,2019年男性人口比女性多了3千萬人,而且未婚人數持續攀升,預計到2040年,30歲以上未婚男性人數將突破4千萬。對此大陸專家提出警告,男女比例失衡,不但會導致生育率降低,甚至會讓性行業盛行,和引發更多拐賣婦女的社會亂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大陸民眾:「好事多磨。」

伴郎加上新郎,五個大男人揹著新娘,腿都抖了,腰也挺不直,臉揪成一團,還是不能把人放下,因為根據浙江習俗,上禮車前新娘腳不能碰地,但因為聯絡時出了差錯,司機遲到了10幾分鐘。

大陸民眾:「第一眼看到還是覺得,挺喜感的,看到後面因為時間比較長,就還是覺得挺感動。」

 
感動的影片曝光,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向新郎喊話,再辛苦也得撐著,因為現在結婚,就是這麼不容易,大陸第七次人口普查結果即將出爐,不過2019年男性人口已經比女性多了3千萬,而且未婚人數持續攀升,預計到2040年,30歲以上未婚男性將突破4千萬人。

大陸民眾:「因為現在女性越來越獨立,大家也並不太嚮往婚姻和戀愛,自己有那個能力,反而覺得自己一個人活的很好。」

大陸民眾:「現在我身邊都是打光棍的,現在已經出現了這種情況。」

男女比例失衡,加上女權意識抬頭,大陸男性找老婆,越來越不容易,這情況在鄉下更嚴重,甚至出現光棍村。

大陸民眾:「老人家都想生男孩,生個男孩笑哈哈,生個女兒被人看不起。」

大陸民眾:「很多30多歲的人之所以沒有結婚,是因為賺的錢,只能夠顧自己的吃喝,根本沒有結婚的條件。」

大陸曾經推行一胎化政策,加上重男輕女的觀念,不少人想方設法只生男孩,都是導致男多於女的原因,專家警告,光棍過剩的情況如果持續惡化,不但會導致生育率降低,甚至會讓性行業盛行,和引發更多拐賣婦女的社會亂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普查#人口#未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6

0.1253

0.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