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健身商機加持 對美運動用品出口增逾7成


發佈時間:2020/09/23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7:5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8月對美出口金額再創單月新高,年增逾1成,財政部統計,主要受惠於資通訊產品出口亮眼,運動用品出口增逾7成,隨著國外疫情難降溫,居家健身商機可望續為出口添柴火。

8月對美出口46.5億美元,連續兩個月創下歷年新高紀錄,年增13.8%,主要受惠兩股成長力量,首先,是資通與視聽產品年增24.8%,持續反映貿易戰後的台商產能回流動能,其次,8月對美玩具與運動用品出口,也大增60.7%,表現亮眼。

 

財政部統計處分析,8月整體玩具及運動出口年增34.3%,累計前8月也呈現正成長,年增2%,其中以對美國出口增加最多,8月對美出口年增60.7%,累計前8月也年增12%。細分來看,又以對美運動用品出口成長最多,統計8月對美國運動產品出口大增了74.4%,累計前8月也年增近2成。

統計處官員表示,統計資料顯示,主要是有兩家台灣健身器材廠商,對美出貨暢旺有關,相對台灣,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民眾更常待在家,帶動居家健身器材賣得好,進而提振台灣對美出口表現。

對照公開資訊,國內健身器材製造三雄之中的岱宇國際及力山工業,今年以來接單暢旺,對美銷售創佳績,整體營收亮眼,8月營收各年增159%及54.61%,均創歷年單月新高,累計前8月營收也均創歷年同期新高,年增率達71%及10.57%。
 

為滿足市場需求,搶攻疫情帶動的居家健身商機,岱宇及力山目前均有擴增產能計畫,市場持續看好運動器材第4季表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家健身#出口#運動用品#疫情#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54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