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家上班的一衣多穿術! 後疫情的時尚穿搭指標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9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23:09

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紡織業,但也因為不少人在家工作,讓居家的睡衣,休閒服在疫情中銷量逆勢翻紅,但這股「輕裝生活」商機會延續多久?會有什麼市場挑戰?帶您來看看,後疫情時代的時尚關鍵字有哪些。

圖/TVBS

 
時序轉秋,防疫新生活也跟著換季,百貨商圈人潮回籠,逛街血拚的顧客還真不少。

看出來了嗎?不分男女的「生活式輕裝」,似乎已經成為你我日常,日系品牌,觀察出四大指標。

日系服飾品牌資深公關經理潘御琳:「大家對於運動的就是意識,更加的提升,舒適無壓的生活,因為大家要面對防疫,這件事情大家希望更追求,在購衣上要找到,讓他們生活很便利,那再來就是居家,居家的部分,當然就是有兩個情境,一個就是,真的就是宅在家裡,要很舒適,再來就是在家工作,要怎麼追求舒適的同時,又能夠在開會,視訊的時候可以很體面。」

 
圖/TVBS

記者黃琲茹:「如果你也是要到公司上班的人,可能會像我一樣,穿著正裝,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很多人要遠距工作,在家上班,你會怎麼穿呢。」

記者黃琲茹:「不說的話,觀眾朋友看得出來,我身上這一套,其實是一組睡衣嗎,像這樣的休閒款,搭配一件時尚的單品,在疫情期間,成為市場的新寵,確實也因為受到疫情影響,2020年的時尚關鍵字變成了舒適跟居家,也讓整個成衣的產銷市場大洗牌。」

商研院數創中心主任范慧宜:「不應該說它是純粹,我們大家想像中的那種睡衣,而是所謂的就是比較,『類居家式』的服裝這樣子,那這個部分,的確是受到疫情的關係,而引發出來的一個需求,它是情境的,因為我們在服裝類的話,我們講這樣子的東西,我們會講它的『一衣多情境』,那如果是講,功能性這件事情的話,就變成是在,運動服飾類的部分,它會強調就是多功能性,比如說要吸濕排汗。」

圖/TVBS

以全球第三大紡織品出口國,越南來說,在2019年,紡織服裝出口額達到328.5億美元,但今年1到8月,出口額相較去年同期,大減11.6%,而台灣今年紡織品出口同樣不樂觀,受到各國封境管制,運動及時尚品牌暫時關閉、砍單或延遲訂單影響,紡織品上半年出口,年減23.4%,也是歷年同期最大減幅。國際紡織聯盟預測,若疫情持續到年底,2020全球紡織品和服飾貿易額將下降15%至20%,換算達6000至6400億美元。

標榜穿了比不穿還涼的國民衣品牌,全新進駐百貨櫃位,搭上炎夏涼感需求,創造市場話題,儘管今年第三季,全球紡織服裝需求,仍未出現復甦跡象,但「一衣多穿」趨勢,卻越來越熱。

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紡織業)它不會去,馬上去調整產線,因為它還是想說,我等疫情過後,如果你去看一下我們1至8月,我們的這一些11大類的,這種產業出口來講,我們的紡織品,基本上是第二大衰退,長期當疫情過去之後,我覺得人還是,這種消費行為,還是會取決你,當你真正在這一塊的需求,你是不是真的有這個需求,除非今天真的你上班,都可以很休閒的這樣的穿著,但我覺得看起來,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所以我說疫情過後也許,可能這一波的這種時尚潮流,就停在這邊。」

 
傳產紡織業,能不能在多變疫情下,把危機變轉機,進而搶下市場先機?後疫情時代的時尚大戰,現在已經開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後疫情#時尚#紡織#睡衣#輕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63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