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野放綠繡眼惹議 劇組道歉:不良示範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3:53

電視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日前播出最新一集,在戲裡野放綠繡眼,被網友指正是不良示範,爆發爭議,劇組回應,拍戲時,有和養鳥專家諮詢,透露這隻綠繡眼是野生的,但也承認野放是不良示範,坦承疏失。

圖/翻攝自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臉書

 
電視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放我出去看看吧,放我出去。」

被關在鳥籠裡的綠繡眼,突然會說話,被路過的張書偉聽見了,讓他彷彿聽到黃姵嘉的心聲,下一秒就打開了鳥籠放生。

這一幕,在網路上引發爭議,網友截圖發問,只想知道,目前這隻鳥有找到回家的路嗎,因為綠繡眼在食物鏈中,非常脆弱,如果是被人類養大,早已經失去野外生存能力,無法自行覓食,放生等於就是放死。

 
劇組回應,劇中的綠繡眼是來自,收養受傷或棄養鳥的養鳥人士,平常就會讓復原後的小鳥,放回大自然過群體生活,據了解,偶爾還會飛回來看養鳥人,但網友表示,會再飛回來看養鳥人,就代表這隻綠繡眼很「親人」,這就不符合野放標準,認為劇組找了不專業的人士合作,也放了不該放的鳥,隨後電視劇正式發文,向觀眾致歉,坦承不當的放生動作是不良示範,也強調劇中的綠繡眼,本來就是來自野生,並不是圈養的,一切都有經過養鳥人評估指導,事後也會在畫面上,標示警語,讓觀眾了解不能隨意放生。

電視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他找我一起去歐洲工作,還有義大利威尼斯,妳怎麼可以這樣,妳不是說要留在珍賀齋,跟我們一起打拚。」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收視率扶搖直上,一度逼近4%,OTT串流平台點擊率,累計1750多萬,戲劇裡的一舉一動,容易被外界放大檢視,錯誤示範也讓劇組學到一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視劇#綠繡眼#收視率#點擊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1015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