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股后「康友-KY」出狀況 董座失聯涉掏空

記者 李國瑋 / 攝影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7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09:42

昔日生技股王和台股股后,「康友-KY」財務出狀況,董事長黃文烈人間蒸發,總經理和財務長,也同時離職,廠房設備更全部搬光,康友公司疑似遭掏空。檢方(8/17)兵分三路搜索,約談4人到案,並對董事長黃文烈發布拘提。

圖/TVBS

 
康友製藥副總呂祥泰(2020.8.10):「本公司的負責人黃文烈先生,他在一個禮拜前就已經失去聯絡。」

一個禮拜前在證交所,緊急開記者會發布重大訊息,康友KY副總證實董事長已經消失。

康友製藥發言人陳民郎(2020.08.14):「告訴投資大眾,也告訴投資交易所的長官,我們的財報確定是出不來。」

 
第二季財報宣告難產股民慘被套牢,這支生技股爆發連環風暴,董事長黃文烈在8月6日失聯,總經理財務長和稽核主管等高層同一天辭職,就連簽證會計師也跳船落跑。

圖/TVBS

康友製藥雖然在台上市卻是大陸第6大疫苗輸液廠,還是曾經的生技股王和台股股后,位於大陸安徽的子公司,六安華源廠區各種專業機器設備,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更顯重要,如今卻被發現裡頭其實早就人去樓空。

康友製藥董事長黃文烈:「這個疫苗場把印尼的,這些禽流感防護好。」

圖/TVBS

董事長消失長達2週時間,高層跑光小股民來不及逃,北檢接獲線報懷疑康友製藥,涉及掏空以及財報不實,17日大動作指揮調查局兵分三路,搜索黃文烈住處和辦公室,約談2名會計師和2名員工共4人到案。

超過350名小股東成立自救會,打算擇期前往金管會抗議,證交所啟動跨境查核將康友打入全額交割,昔日股王股后面臨下市危機,至於失聯的董事長黃文烈繼續神隱,也將被發布通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康友-KY#黃文烈#自救會#股東#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58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