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蘇震清案!蘇嘉全請辭府秘書長 總統准辭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江明翰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2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2 19:47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的姪子蘇震清遭到檢方聲押,蘇嘉全請辭總統獲准,結束蘇嘉全2個月的總統府秘書長任期,他強調從政三十多年來,無論擔任哪一項職位,都謹守分際清廉坦蕩,只是為了不再讓蔡總統困擾,讓檢調勿枉勿縱放手偵辦。

圖/TVBS

 
風光上任才兩個多月,就在檢方開羈押庭的前一刻,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因為姪子蘇震清涉嫌賄案,請辭獲准!

透過臉書,蘇嘉全說近期屢遭惡意抹黑,以及家族成員所涉事件影響,造成總統困擾,讓他深感不安與抱歉,而且清白是他第二生命,所以絕不接受影射他,利用職權包庇家族牟利的說法,為不讓總統困擾,也讓檢調能夠秉持勿枉勿縱的司法精神放手偵辦,決議請辭,只是在檢調偵辦完成前,民進黨已經有動作。

記者莊鎧毓:「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遭檢方聲押禁見後,民進黨的開廉政會也將召開會議,討論如何處置,但現在其實已經傳出府院黨高層,都已經有共識,會將他開鍘止血。」

 
據傳黨主席蔡英文,早對是非纏身的蘇震清很不滿,還一度阻止他參選中常委!

圖/TVBS

總統蔡英文(7.19):「清廉、勤政、愛鄉土,是民進黨不變的承諾,我要拜託廉政委員會的委員們,基於政治的專業倫理,協助本黨制訂出,更符合人民對執政黨,期待的廉政規章。」

總統全代會上的公開喊話,看來就是盼蘇震清能自己喊卡,因為蘇震清執意參選中常委,還拒接總統的勸退電話,儘管蘇震清最後是當選了,沒想到隨即又爆發私帶國營事業投資案,這也讓總統蔡英文出手,阻擋蘇震清在22日宣示就職中常委。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7.22):「宣示人蔡英文主席請就位。」

回顧當天的就職典禮上,宣誓人站好站滿,就是獨缺蘇震清!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尊重司法,黨要用高標準處理這些事務。」

 
身兼中常委的鄭文燦,態度看來跟黨主席一樣,蘇震清的下場,似乎已經預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嘉全#蘇震清#蔡英文#投資#中常委#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999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