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壇齊哀悼! 感謝李登輝對台灣民主貢獻


發佈時間:2020/07/30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23:29

李前總統晚間病逝,政壇各界都表達哀悼不捨,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國家的莫大損失,也表達最深哀悼與不捨,也指示府院全力協助家屬治喪,務使儀典哀榮隆重,馬英九和王金平也發文悼念,感謝他對台灣台灣民主的貢獻,台北市長柯文哲深夜前往榮總致哀,稱讚李登輝是時代的英雄。

圖/TVBS

 
李登輝前總統病逝,院方協調後安排將從院區內的中正樓,移靈到懷恩堂,但逝世消息傳開,各界人士深表哀悼,台北市長柯文哲趕赴北榮外,也在當天晚上的直播默哀一分鐘。

台北市長柯文長臉書直播:「李登輝前總統在剛剛已經過世,我們也為了表達我們至高的哀悼之意,所以我們現在先默哀一分鐘。」

李登輝前總統辭世,總統蔡英文也表達最深哀悼與不捨,指示總統府及相關部門,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務必要使治喪儀典,哀榮隆重。

 
圖/TVBS

另外馬前總統辦公室,也對外表示,李前總統對臺灣民主化有其貢獻,值得國人肯定。他感到相當不捨,對李夫人及家屬致上誠摯哀悼之意。

得知李登輝前總統辭世,副總統賴清德,公開兩人合影,照片中手緊牽著手,文章一開頭,就說民主先生謝謝您,文章中滿是感念。

圖/翻攝自臉書

蘇貞昌晚間也在臉書發文,貼兩張與李登輝前總統的合照,表示兩人在同一個時代為國家服務,更一起守護這塊土地,相信他對台灣的貢獻,會在台灣人的記憶中深刻存在。陳其邁更接受電話訪問。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那我也感到非常的難過,尤其他過去在,對台灣的民改革的一個運動裡面,可以說是台灣的民主先生。」

這一夜,李前總統在家人陪伴下辭世,民進黨、國民黨等陸續對外表示感念之意,而前總統李登輝也曾說過,有一天如果我走了以後,要將骨灰灑到玉山,與台灣永遠在一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登輝#辭世#民主#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09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