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近4個月「機票未退款」 旅客批:扣錢倒乾脆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6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6 23:08

疫情關係,3、4月航班幾乎不飛,卻有不少旅客抱怨,華航機票退款一拖再拖,還有人一開始改票被收1萬日幣手續費,無奈航班仍被砍,從3月底申請退費,等到現在快4個月還沒下文,批評扣錢很乾脆,退費卻很慢,官網留言也不少人碰上這問題,華航回應,客服或臨櫃辦理退票,時間視個案不同,透過旅行社買機票則是取決業者作業時間。

圖/TVBS

 
投訴人林先生:「我退票日期其實是3/31,一直到現在要7/31就滿四個月了,但是我還沒有拿到華航的退款。」

打開信箱,申請時間清清楚楚,林先生從官網,訂3月份日本來回機票,去程順利回台灣,但疫情沒趨緩,26日回程被取消,前前後後改了票,還被多收1萬日幣手續費,但航班又被砍,3月底申請退款,等不到退費打了4次客服,4個月過去還是沒拿到,5千元機票退費。

投訴人林先生:「那你扣我手續費的時候,扣得這麼大刀闊斧,扣得這麼乾脆,然後你要退我一半的機票錢,可能不到一半,因為我已經坐了一程(趟)了,可能不到一半,或許我連那一萬元日幣,都不曉得可不可以拿得回來情況之下,你(華航)讓我等了4個月。」

 
圖/TVBS

疫情打亂航班,但不只林先生個案,華航官方臉書,留言被狂刷,大多數人3月初就申請,6月還沒拿到錢,還有人透漏客服推說,是信用卡公司問題。

當初3月27日要求退票,2次詢問客服回答,7天內會向金融機構提出申請,但實際退費日期,需依發卡銀行規定,卻被質疑相同退票作業,之前經歷1個禮拜就解決。

圖/TVBS

沈小姐:「去年的12月份,我就買了4月17日,還是10幾日的飛機(票),就是也是一樣,但是因為我知道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就直接把這張票取消,一個禮拜內他就退票。」

同樣都在官網訂,退票時程一延再延,華航回應如果機票,透過旅行社購買,退款時間取決業者作業,客服中心或臨櫃辦理,則視個案有所不同,儘管沒有明訂最晚退票時限,但疫情關係申請量爆棚,業者還是希望旅客將心比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機票#退款#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928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