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車廂當家! 自備椅、臥躺刮鬍「最高罰7500」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1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1 14:58

捷運上公共場合,偶爾會看到誇張行徑!有民眾拍下一群學生把教室的椅子拿到車廂裡,沒位子坐居然就自備,坐在車門邊;還有人是拍到一位民眾躺臥在車廂座椅上,邊滑手機邊刮鬍子,旁若無人的樣子,讓其他旅客難以接受。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一邊滑手機一邊刮鬍子,整個人橫臥在捷運列車的座椅上,把車廂當自己家,這樣的行為,很多通勤族看了也直搖頭。

記者:「(刮鬍和橫臥)哪一個是你比較不能接受的?」

民眾:「佔兩個位子吧!因為很多人都需要這個位子坐呀!有些人不舒服之類的,所以佔兩個位子看起來比較不舒服。」

 
民眾:「躺著吧!因為有些女生也會在捷運上化妝,我會認為男生刮鬍子所以女生化妝(一樣情況),但其實這些我都會覺得,可以在家裡做。」

圖/TVBS

最不能接受的是一個人霸占兩個位置,北捷表示,躺臥在車廂跟月台的座椅都是違法行為,如果不聽勸,依大眾捷運法最高能處罰7500元,而刮鬍子同樣也不妥。

北捷行政處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刮鬍子有造成廢棄物的話,基本上它是有違反其他相關法令,不過這個行為,他躺臥在座椅的行為是違反大眾捷運法50條第1項第12款的規定。」

還有網友分享,在捷運上遇到一群學生自備椅子,像在教室一樣圍一圈,同校學生還留言,因為準備成果發表,這些學生才會帶椅子出門。

圖/翻攝自Facebook新‧路上觀察學院

記者張允曦:「高中生自備椅子坐在車廂門邊,通常是人多的時候大家站立的位置,這樣的行為已經違規。因為根據大眾捷運法的規定,包括車站內的電扶梯、驗票閘門、車站出入口等等通道,依法都是不能滯留的。」

同樣依法最高能處罰7500元!提醒民眾,搭捷運還是要發揮公德心,無論是霸占椅子或是擋道都不可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捷運#刮鬍子#霸占#躺臥#車廂#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65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