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外銷斷!蝴蝶蘭引新工法"變色"盼內銷

編輯 楊麗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18:44

新冠疫情之前,台灣是蝴蝶蘭王國,外銷日本一年約330至350萬枝為最大出口市場,2019年台灣國際蘭展外銷訂單,更創下113億元的史上新高;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本外銷的蝴蝶蘭幾乎歸零,蘭花農為了要突破困境,利用特殊染劑,將原本潔白的蝴蝶蘭染讓新色,換新衣希望能增加國內銷量。


位在台南後壁蘭花生技園區,四千坪的溫室內,堆滿上萬株盛開中的蝴蝶蘭,這些原本都是要外銷日本,但二月後外銷訂單全斷;蝴蝶蘭因為色調潔白,在日本被視為吉祥的花卉,反觀台灣,因為白色卻成了葬禮用花,加上殯葬花卉多樣,根本沒有市場,而如何讓自己95%出口日本的蝴蝶蘭能有新出路,蘭花農引進日本工藝手法的噴染技術,為蝴蝶蘭上色,三個月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丟掉上萬枝得花,終於找到日本職人般的精湛工法。

 

噴染的技術,從器具到工法都是一門學問,因為是純手工,所以,噴好一枝蝴蝶蘭得花上一小時以上,細膩程度可想而知。目前先以粉藍、粉黃、粉綠、粉紅、淡紅五色為主,重新讓蝴蝶蘭變得多采多姿,顏色更夢幻,未來還要朝客制化方向努力,創新技術走向讓台灣的蝴蝶蘭更時尚,走出新藍海市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蝴蝶蘭,花卉,外銷,職人工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514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