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復興潮?端午連假住房率飆 業者:生意還比往年好


發佈時間:2020/06/20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3 22: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端午連假是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連續假期,國旅市場正夯,花東、墾丁及台南等觀光熱點幾乎滿房,甚至比往年更好;少了團客,高雄旅宿靠散客也衝出8成5住房率。

疫情期間,曾遭點名的墾丁大街,一度民宿訂房慘到掛零,衛福部長陳時中5月底來墾丁掛保證後,旅宿業者說,端午連假前3天都客滿了。小琉球民宿、飯店也爆滿。屏東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仍會呼籲業者提供酒精及量體溫。

 

花蓮是疫情期間民眾出遊首選,解封後依然搶手。端午連假前2天,旅宿住房率幾乎滿房,後兩天也有7成,生意比往年好,民宿業者興奮地說,已經超越滿房,是在「找房」。

不只端午連假生意好,暑假住房率也提前開跑。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說,旅館7、8月住房狀況已來到8成5,還有機會增加;民宿暑期部分,也累積到5成,鬆綁後,天天都有詢問電話。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鹿鳴溫泉酒店董事長潘貴蘭說,前幾個星期住房率就有7、8成,端午連假也有2天客滿,這次端午連假「意想不到的好」,往年都沒這麼好。
 

「現在訂房已經滿到7月底」蘭嶼民宿業者說,現在蘭嶼民宿幾乎天天客滿,預約訂房到7月底都客滿,8月也開始預約。

南投日月潭已是國旅熱門景點之一,端午連假期間周邊飯店幾乎全滿,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柯經一指出,自從中央宣布解封後,訂房詢問度很高,活動中心這波連假幾乎全滿。

日月潭周邊飯店業者也說,連假前3天都接近滿房,最後一天也有6成住房率,維持往年連假狀況,客觀看好暑假檔期,可能回到疫情前的水準。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天統計,台南市264間旅館、356間民宿,4天端午連假住房率逾9成,25至27日幾近滿房。觀旅局長郭貞慧直言,可能是防疫期間,大家「悶壞了」,很想跑出來玩,不想關在家裡。

宜蘭縣鄉村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勝樂說,端午連假前3天也有9成5訂房率,最後一天也有8成的民宿已滿房,相信政府推出的旅遊補助、振興券發放,今年夏天民宿商機可以超越以往。

台中市觀旅局表示,經各旅館公會統計,觀光旅館、民宿及溫泉區旅宿,端午連假住房率近8成滿房,其他一般旅宿也有約5成住房率,相較去年同期約增加2成左右。

麗寶福容大飯店指出,端午連假住房率9成5,6月初解封後,詢問訂房狀況飆升,相較去年端午連假,提早兩週滿房達標。
 

今年高雄端午節雖因武漢肺炎疫情停辦愛河龍舟賽,但愛河附近的各飯店端午連假住房訂房熱度不減往年,高雄國賓飯店指出,訂房幾乎全滿,比去年同期更好。

福容大飯店高雄店指出,今年連假訂房率約8成5,較去年稍微降低,但去年散客132間,團體客有100間,而今年訂房全為散客,沒有團體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端午連假#國旅#墾丁#訂房#民宿#出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33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