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封閉車廂內溫度多高?醫師警告:待半小時就能致命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6:53
永遠不能把孩子獨自放在車內。(示意圖/TVBS)
永遠不能把孩子獨自放在車內。(示意圖/TVBS)

新北市1對夫妻不慎把車鑰匙鎖進後車廂,導致1歲大的女兒被反鎖車內,幸好員警及時提供警棍支援,小孩被救出後沒有大礙。對此,兒科醫師吳昌騰提6點提醒,「永遠不能把孩子獨自放在車內!」

「夏天,封閉車廂內溫度有多高,你知道嗎?」吳昌騰17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美國一項研究發現,當氣溫達到35℃時,陽光照射15分鐘,封閉車廂裡的溫度就能升至65℃,在這樣的環境裡待上半小時就能致命。

 

(圖/翻攝自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Facebook)

吳昌騰提到,由於兒童體溫調節系統發育尚不完善,體溫上升、體內水分散失的速度遠比成年人快,其呼吸系統和耐熱能力也不如成年人,因此在密閉車廂裡極易發生熱射病,最終導致死亡。

吳昌騰指出,根據美國相關組織統計,從1998年至今(2020年6月14日),全美共有853名兒童被忘在車內,死於熱射病,所以記得永遠不能把孩子獨自放在車內,吳昌騰也提6點提醒:

 
1.永遠不要把孩子放在無人看管的車內,一分鐘都不行。

2.要養成下車後查看後座的習慣,把傳統的4字記憶口訣“伸手要錢”改為“伸(身份證)手(手機)還(孩子)要(鑰匙)錢(錢包)。

3.如果可以,當你上車後,請把手機、錢包、手提包這些隨身物體放在後排座椅,這會增加你想起去查看後排座的機會。

4.把裝寶寶尿布和其他用品的媽咪包放在你的副駕駛座位上,這樣也會提醒你不是一個人出門的。

5.停車後,務必鎖好車門,防止孩子誤入。

6 .如果發現孩子不見,先檢查車、水池、樹叢。


最後,吳昌騰表示,夏天出門時,許多家長怕天氣太熱、紫外線太強,會給嬰兒車蓋上一層毯子或衣服,作為遮擋,它會阻礙空氣流通,使嬰兒車內的溫度更高,也增加了嬰兒猝死症(SIDS)的風險,吳昌騰建議,家長們可以使用可夾式遮陽傘來保護孩子免受陽光直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天#醫師#吳昌騰#兒童#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1630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