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噪耳機能當耳塞?原理曝光…效果大不同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20:48
許多人都有戴耳機聽音樂的習慣。(示意圖/TVBS)
許多人都有戴耳機聽音樂的習慣。(示意圖/TVBS)

許多人都有戴耳機聽音樂的習慣,隨科技日新月異發展,近年來也推出有抗噪功能的耳機,主要是能減少不必要的噪音提升聆聽品質,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很好奇,「降躁耳機可以當耳塞功能嗎?」

這名網友在「mobile01」以「降躁耳機可以當耳塞功能嗎?」為題發文,文中舉例如果聽了1個小時的耳機或音響,想給耳朵休息一下,或是外面施工噪音很吵,「請問可以就開降躁功能戴著做事嗎?或是戴著休息,沒有開聲音?」

 

(圖/翻攝自mobile01)

實際上,抗噪耳機分成「主動降噪」和「被動降噪」,首先「主動降噪」的原理是根據指定的噪音,發出完全相反的聲波,當2種聲波相遇時互相抵銷,再來「被動降噪」的原理是以透過增加海綿等密閉材質,從而把該噪音隔除,此外,「主動降噪」對消除高頻噪音效果不佳;「被動降噪」對消除低頻噪音效果不佳。

文章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主動降噪都是使用反向聲波達到降噪效果,既然都是聲波,你敢保證正反聲波抵消一定無聲?找個適合的耳塞戴比較實在些」、「沒用,耳塞防高音不防低音,帶了也沒用」、「可以,但是效果沒你想的好,或許還有點微微的電流聲,所以需要一點點音樂才壓得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耳機#音樂#耳塞#抗躁#功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3

0.1046

0.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