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破千萬?醫師曝「養成階段」揭真相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8:38
許多人都希望能成為擁有優渥薪資的醫師。(示意圖/TVBS)
許多人都希望能成為擁有優渥薪資的醫師。(示意圖/TVBS)

許多人在求學時期認真讀書為的就是進入醫學系,希望畢業後能成為擁有優渥薪資的醫師,不過實際上醫師的薪資究竟是多少呢?對此就有一名畢業4年的醫師透露醫師的「養成階段」。

這名醫師在「PTT」八卦板回文,提到現在醫學系依舊熱門,認為主要是因為醫師仍是穩定、高薪、高社會地位的職業,同時也分享醫師的養成階段,表示若以醫學系讀6年新制來說,25歲才畢業才開始有收入,25歲至31歲是專科訓練,「也就是所謂的住院醫師階段」,前2年是「不分科住院醫師」,俗稱PGY,「簡單說就是輪訓內、外、婦、兒、急診科做一般醫學訓練」,第3年開始選科分科成為「XX科住院醫師」,俗稱R,熬3年至6年後將成為「主治醫師」。

 

(圖/翻攝自PTT)

關於住院醫師薪水,原PO表示,「大多數人的月薪約落在8萬至13萬,年收入加總約落在110萬至170萬」,原PO也提到,「大家最常說的醫師高工時就是出現在25歲至31歲這幾年的住院醫師階段,這幾年在醫院做牛做馬值班,如果以1個月值7班來說,整個月的工時差不多300小時至320小時,平均週工時約72小時」。

原PO提到,當32歲拿到專科執照成為主治醫師後,彈性就大多了,月薪範圍也有差異,「大多數落在18萬至26萬,40歲後大概範圍在22萬至32萬,年收入的話請自己*12算一下,醫師沒什麼年終」,原PO還說,醫師到頂的年收大部分都不會超過450萬,「當然有人會超過但畢竟少數,所以各位耳聞誰誰誰年薪破600萬破千萬,有是有但很少數,人家有本事,但這絕非常態」。

 
關於檯面下收入和廠商回扣等等,原PO表示,如果有也是醫院主任級、大主管、院長的事情,「和絕大多數的醫師都沒什麼關係」,另外,原PO提到,醫師有一個好處就是沒有退休年齡,想做可以一直做,而且不開刀的話確實是沒什麼身體上的受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師#薪水#年薪#住院#醫學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218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