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秘豆瓣醬添香 黃色麻婆豆腐美味顛覆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6 0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00: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想吃美食,到東京準沒錯,國際料理大本營,各種特色料理都有,油炸鷹嘴豆餅蔬菜盤,口感酥脆營養滿點,還有飽滿綠茶香的軟嫩牛頰肉,而中華料理餐廳主廚也用海南島豆瓣醬,研發出一款黃色麻婆豆腐,美味超級顛覆。

黃色麻婆豆腐,顛覆所有饕客想像。做法是,把薑末和洋蔥放進鍋裡,再放上豬肉,接著加入這款黃色的神秘調味料,海南島產的黃色豆瓣醬,倒進豚骨高湯,最後放上豆腐。只是,東京澀谷的這家中華料理餐廳,廚師說,真的是開店維艱,因為開幕時間,不巧碰上了新冠疫情。

 

餐廳廚師:「(4月)排除萬難開張,不是日本中華料理,而是希望推出全新形態的中華料理。」

開店計畫趕不上變化,業者只好改用外帶來拚營收。

師傅用十年廚師經驗,變化出各種新菜色,比如說這款炒飯,用的是膏狀醬油,讓炒飯顏色更深,再刻意煎出微焦口感,深色炒飯,看起來味道濃郁,讓人好想吃。新冠疫情如何衝擊日本經濟,這一對新婚夫婦最有感。
 

餐廳老闆:「到開幕前幾天,一直都很不安,如果沒有放鬆來面對,情況可能會更嚴峻吧。」

全日本緊急事態宣言,殺得他們措手不及,只能自行應變,改用外帶拚業績。

顧客vs.老闆:「我來五次了吧,真的很常來光顧,我迷上了。」

最有人氣的是這款牛頰肉,煎牛肉很尋常,但是加上綠茶,那真的不得了了,再加上小牛的牛骨汁,熬煮六小時,獨特的料理法,軟嫩牛肉配上白飯,肯定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現在解封後,客人也開始上門用餐。

老闆:「用漂亮的餐具,漂亮的擺盤,來讓大家品嘗,是現在第一目標。」

鍋裡一片翠綠,色彩繽紛的蔬菜便當,裡頭還有俗稱「中東可樂餅」的油炸鷹嘴豆餅,首先水煮蠶豆,加上放置一晚的鷹嘴豆,一起攪碎,接著加入藥草和辛香料調味,揉成圓球狀後,再靜置一晚熟成,用無添加的菜種油來炸,酥脆又營養滿點。

顧客:「久違的(外食),食材真的很新鮮,讓人感動。」
 

店長:「從店門外街道,完全沒人經過的狀態下再開店,感覺終於有人上門了。」

油炸鷹嘴豆餅蔬菜便當,獨特美味,連肉食族都可能會愛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食#便當#中華料理#可樂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4222

0.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