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飛機遇「900次延誤」 婦5年爽領千萬理賠 


發佈時間:2020/06/1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2:47
李婦5年遇到900次延誤班機,領到千萬保險金。(示意圖/TVBS)
李婦5年遇到900次延誤班機,領到千萬保險金。(示意圖/TVBS)

大陸一名李姓婦人自2015年以來遇到近900次班機延誤,多次獲得保險理賠,不過一查才發現,她利用20多位親友個資來購買機票和航班延誤險,再故意選擇誤點機率高的班機,5年來共獲得保險公司理賠300萬元人民幣(約1256萬元新台幣),遭保險公司提告詐領保險金,陸媒也戲稱她「航班延誤,發家致富」。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李姓婦人曾有過航空業工作經驗,有提前獲得航班延誤或取消的管道,因此她特意挑選延誤率高的班機,再查詢航程中是否有極端天氣。接著她向20多位親友要來個資,再虛構不同身分、航程來買機票,並加保航班延誤險。她也十分小心,每個身分至多買到30到40份航延險。

 

(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李婦買完機票後也會時時關注航班情形,若是航班不會延誤,她也會在起飛前辦理退票,避免損失。不過若是延誤,她就開始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5年來她一共遇上將近900次班機延誤,獲得300萬人民幣理賠,直到保險公司察覺不對勁,到警局報案,整起事件才曝光。

目前南京警方依法對李婦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並表示此案詐騙金額以達到保險詐騙罪的追訴標準。不過這起事件引起輿論熱議,有網友質疑,延誤和理賠都是保險公司訂下的規則,李婦確實購買了機票,也沒有刻意造成班機延誤,她只是鑽了法律漏洞,並無違法詐領保險金。法界各方對此也眾說紛紜,唯一確定的是,李婦借用他人個資的行為屬於違法,將會依法裁罰。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險#班機#延誤#詐騙#法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70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