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倒老者頭著地 2警停職.川普諷「假摔」!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0:03

美國一名75歲的抗議民眾,被警察一把推倒頭部著地,血流不止而送醫,兩名施暴警察立即被停職。但統川普不但沒有嘗試平息紛爭,反而火上澆油,在推文中指控被推倒的民眾是「假摔」,再度引發外界怒火;州長古莫重砲批評川普冷血,共和黨議員羅姆尼也發言譴責。遭壓頸致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下葬這天,另一名非裔母親也出來控訴,40歲的兒子去年三月,因為車子沒開頭燈被警察攔下,他被數名警察壓制和電擊致死,死前同樣喊著:「我不能呼吸」!施暴的警察最後無罪釋放,家屬至今沒等到應有的正義。

圖/ 翻攝自 TVBS

上個星期,紐約州水牛城的示威活動,一名75歲抗議民眾,被警察一把推倒,頭部著地血流不止,送醫治療。影片曝光後又引發不小的怒火,兩名推人的警察也立刻遭停職。然而總統川普不但完全沒有嘗試平息抗爭,他還繼續火上澆油,在推特上指被推倒的民眾是「假摔」,是設計好的圈套,目的是要攔截警察的通訊系統。紐約州長古莫,氣得在記者會上砲轟總統。

 

紐約州長 古莫:「你認為他頭上流血是籌畫好的,那是你要說的話嗎?你看到他的頭撞上人行道,然後血流在人行道上,這是多麼無情、多麼不負責任 、惡毒和殘酷的話。從來沒有美國總統說過這種應該被指責和愚蠢的評論。在這個令人悲憤的時刻,他做了甚麼? 在火上澆油。」

川普是看了一段由俄羅斯人製作的網路影片,就輕信其中的無稽之談,還發布煽動對立的推文,引發外界一面倒的批評;不過,共和黨議員個個繼續裝聾作啞,閃避記者的提問,只有反川立場鮮明的羅姆尼,站出來譴責川普。

共和黨參議員 羅姆尼:「我看到了推文,令人震驚的話語。我不要抬舉這則推文,做進一步的評論。」
 

民主黨站在抗爭群眾這一邊,也在最快的時間內推出了「警察改革法案」;不過民主黨議員們似乎有點挺過頭,也招來一些批評。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想要一起做的人,我們現在要單膝跪地進行默哀。」

民主黨議員們身上披著來自迦納象徵種族融合的「肯特布 」(Kente),表達對平權的支持;然而不少非裔族群卻不領情,認為白人披著非洲文化作秀並不恰當。

遭壓頸致死的男子佛洛伊德,將與死前聲聲呼喊的母親葬在一起。佛洛伊德死前最後一句話「我不能呼吸了」,聽在另一個非裔母親的耳裡,同樣痛徹心扉,因為她的兒子也有相同的遭遇。

記者:「你看到喬治佛洛伊德的影片...」
警暴受害者母親:「當我看到時,我看到我的兒子,那完全就是...你知道的,幾乎和我兒子的經歷一樣。」

去年三月在德州奧斯汀市,40歲的非裔男子因為沒開汽車頭燈,在公路上被白人警察攔下,遭到數名警察壓制還被電擊槍電擊,原本就有心血管疾病史的他,當場因心臟衰竭而死亡。施暴的警察最後無罪釋放,家屬至今都未能討回公道。

 
警暴受害者父親:「這是可以預防和避免的,如果警官用一般的判斷標準,而不是把我兒子看待成一個高大的黑人,認為他的生命不重要。」

川普至今未對種族議題發表正式演說,白宮幕僚大多也不希望他發言,有內部人士就直言,不是發自總統的真心話,說了對情勢沒有幫助。執政團隊也上行下效,官員們對於抗爭事件也三緘其口;主掌外交的國務卿蓬佩奧同樣保持沉默,這讓許多外交官員覺得處境為難,因為全球各地都發起聲援美國抗爭的行動,各國政府也發言譴責種族歧視與警察暴力,但美國政府卻表現得很冷淡。

法國內政部長 卡斯塔納:「在我們國家,我要求對種族歧視零容忍,我要每個人都知道,當警察穿上制服,代表法律的藍色制服,他絕對不可以將自己擺在法律之上。」

自由和平等是美國的立國宣言,如今總統為了拍照,就驅離和平示威民眾,他在種族議題上也立場偏頗;不少美國外交人員就表示,他們現在不知道該如何向外國政府解釋美國價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種族歧視#假摔#川普#羅姆尼#古莫#蓬佩奧#執法過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06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