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年3600消費券買什麼?網勾回憶流淚:從沒見過


發佈時間:2020/05/27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2:54
消費券已經是11年前的政策了 (圖/TVBS)
消費券已經是11年前的政策了 (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如今政府提出紓困和振興方案,也讓許多人想起2009年馬政府時期發放的消費券政策,當時因為全球金融海嘯帶來消費緊縮,政府發放3600元消費券刺激經濟,有網友在PTT上詢問大家,「當年的3600消費券大家都用來買什麼?」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消費券已經是10年前的政策了,當時政府為了因應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帶來的消費緊縮效應,2009年發放給全國人民振興經濟消費券,每個人都有3600元,面額有200元、500元2種,包含消費券的防偽印刷等費用,共舉債858億元,「當年大家的消費券都花在什麼地方呢?我只記得老師一直教大家分『卷』跟『券』的區別」。

 

圖/翻攝自PTT

網友紛紛被勾起回憶表示,「買了台腳踏車上下學,騎了一年被幹走」、「冰箱,現在還服役中」、「買了人生第一隻小狗,養到現在11年了」、「駕訓班,用消費券還有再折扣」、「第一隻的sony手機」、「那時候MP3正紅,MP4剛出來」,也有網友表示「當時在銀行打工,小年夜當天蓋消費券蓋到半夜12點,隔天鐵手,要用消費券之前先問店家送哪家銀行的」。

不過有許多人流淚回應,3600幾乎都上繳給媽媽了,「我媽問我要不要請家裡吃飯就被拿去吃牛排了」、「上繳母親大人」、「被媽媽拿走了,下落不明」、「媽媽是消費券的天敵,還沒看過就被花了」、「上繳,在外地讀書,消費券長什麼樣子都沒見過」。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振興券#消費券#經濟#金融海嘯#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28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