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生戰爭財富怎保存?網一致大推「換這款」:價穩又保值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7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戰爭會為人類帶來巨大的浩劫。(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戰爭會為人類帶來巨大的浩劫。(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人類歷史上常有戰爭發生,但近年各國均投入資源在軍備上,就怕哪一天萬一戰爭又發生,才有足夠軍力對抗侵略者。只是戰爭一發生,影響的層面很廣,經濟民生一定是首當其衝,因此就有網友好奇問「戰爭發生時財富要怎保存?」該話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直言「黃金最保值。」

有網友好奇詢問若是發生戰爭的話,自己的財富要怎麼保存。(圖/翻攝自PTT)

 
該名網友24日在PTT的八卦版發文詢問,標題為「戰爭發生時財富要怎保存?」網友提到,「最近很危險,如果發生戰爭,該國貨幣一定會大貶,一班來說錢該怎麼處理?」他提出2點意見,1是全部換「黃金」,但逃難時不好攜帶,而且容易被搶;2是全部換「美金」,相較於戰爭國貨幣,一定比較穩。

只是網友也點出,以上都會有個問題,那就是「銀行」。他問到戰爭時銀行還在嘛?存摺會不會變廢紙?戰前也沒銀行會讓你換黃金了,有沒有戰爭該怎保存財富的八卦?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有網友就直言「戰爭連命都不一定保得住了吧」,還有人戲稱「沒有錢就沒有這個問題了」;還有人稱說「帶著一個鑽石包上面的鑽石都有證書的話,應該夠你在國外活一輩子」、「把資產換成美元或日圓,或是在美日置產。」

 
不少人直言黃金是最保值的物品。(TVBS資料示意圖)

不過仍有不少網友直言,若是真的發生戰爭,「黃金」其實是最保值的。就有網友直言「實體黃金,然後找保險櫃埋著」、「一兩金條是最適合攜帶跟使用的」、「換一些金幣金條」、「我外公是身上串金鏈逃來台灣的,黃金應該是滿有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爭#財富#黃金#美金#銀行#存摺#廢紙#保險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80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