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狂炸南台「肥厚怪蛙」現蹤 網驚:牠超毒連蛇都不吃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3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3 12:45
台灣連日來受到暴雨襲擊,許多地方都出現淹水災情。(TVBS資料示意圖)
台灣連日來受到暴雨襲擊,許多地方都出現淹水災情。(TVBS資料示意圖)

連日來台灣受到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襲擊,全台各地雨勢不斷,甚至有少部分地區傳出災情。只是受到這波雨勢影響,許多少見的生物也因此現蹤。最近有台南的網友發現,自家庭院出了1隻怪蛙,好奇拍下發文詢問,不料網友紛紛勸他「有毒,千萬別亂碰。」

有男網友在臉書社團「台南爆料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內容提到「請問有那位大大知道這是什麼蛙?下雨天跑出來在庭院裡抓到的。」

 

從他分享的照片地看到,這隻看似「青蛙」的生物,看起來又有點像蟾蜍,牠的體型相當肥厚,背部有著黃褐色相間的紋路。網友提到因為豪雨不斷,住家庭院竟出現這個不速之客,於是將牠抓起來後放在水盆中。但不曉得這隻到底是青蛙還是蟾蜍,於是就上網發文詢問。

有網友在家裡看到1隻像是青蛙又像是蟾蜍的生物。(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照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有人提到「花鋏口蛙,前幾天我家也有」、「這是蟾蜍不是青蛙」;還有人分享「亞洲錦蛙,外來種」,牠甚至還造成本土青蛙被滅種;更有人奉勸「記得洗手,有毒」、「別摸牠,牠身上分泌物有毒」、「這種天氣晚上一定出來呱呱叫了……叫聲還特別響亮。」

 
至於何謂亞洲錦蛙?又名花狭口蛙,為狹口蛙科狹口蛙屬的兩棲動物。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中國,本種亦被引進至台灣,背部有黃色紋路,體長7-8厘米,壽命可達10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雨#西南氣流#花鋏口蛙#亞洲錦蛙#蟾蜍#青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701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