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終極AA制「2兒子分開養」 10年後結局超慘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住在他家對面的鄰居夫妻婚前婚後都採取AA制,共同分擔所需費用,不僅買房及裝潢費用按比例平分,就連養小孩也是1人養1個,極端的AA制最終導致夫妻互相埋怨、小孩心理嚴重偏差,家庭嚴重失和,一家人宛如「最熟悉的陌生人」。

原PO在批踢踢發文表示,這對年輕夫妻就住在他家對面,兩人婚前婚後都採取AA制,「買了1棟舊透天,房價也按比例分攤,總共有4層樓要重新裝潢,男的負擔奇數樓層,女的負擔偶數樓層,然後你就會看到他們在各方面盡可能地省錢,不想讓對方平白無故比自己省那麼多裝潢費,不想吃虧。後來那房子的裝潢簡直不忍卒睹,還不如不要裝」。

 

原PO說,後來這對夫妻生了2個兒子,彼此說好1人支付1個小孩的所需費用,「於是爸爸負責老大,媽媽負責老二。中午媽媽帶2個孩子買便當,如果爸爸沒事先留飯錢,他們家老大就不用吃飯,餓了吵著哭了,媽媽會跟他說:你打點電話給爸爸,他給媽媽錢(即時匯到戶頭)我們就去買;同理,爸爸買新衣給老大,老二絕對不會有,也不准跟哥哥共穿,會很強硬的跟老二說喜歡的話叫媽媽買給你。」

圖/翻攝自批踢踢

夫妻倆誰也不願吃虧,甚至曾因為孩子的住院費談不攏而鬧上警局,原PO無奈地說,「至今兩人結婚快10年,金錢的劍拔弩張沒停過,2個小孩心理嚴重偏差,老大討厭媽媽,老二厭惡爸爸,夫妻埋怨對方但卻不知道怎麼讓步」。

 
「情侶之間的終極AA就是這樣」,原PO表示,他並不是說AA制不好,而是凡事都不可太過極端,「如果最後變成這對夫妻這樣,簡直跟陌生人沒兩樣,再怎麼深厚的情分最後都在日常的金錢中AA掉了,什麼是輕的,什麼又是重的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夫妻#AA制#孩子#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707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