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裸考也能上恐倒閉?文化大學揭「9成註冊率」:屹立不搖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5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4: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日前突然宣布將於109學年度起停招,引起教育界譁然。隨後有網友在PTT發文點名文化及真理大學,質疑2所學校的分數「好像裸考都能上」,引起當事人好奇發問:「這種老牌但是分數很低的大學有可能會倒嗎?」貼文曝光後,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也親自在臉書回文,並解釋文大「不會倒」的關鍵原因。

(圖/翻攝自PTT)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昨(14日)深夜在臉書寫道,雖然近幾年受到少子化衝擊,但文化大學仍能屹立不搖、站穩腳跟,且財務健全,其中一項主要原因是由於「文大的註冊率一直維持在9成左右以上」。對於網友提到入學錄取分數低,方元沂解釋,文化大學目前共有62個系所,最熱門與冷門科系錄取分數差異甚大,但其實許多熱門科系分數並不低。

(圖/翻攝自方元沂臉書)

他分享過往學經歷,透露自己同樣身為文大校友,當年就讀法律、大傳雙主修學士學位,隨後出國攻讀碩博士學位,「在UIUC讀JD時,以全校top 10%的成績排名,爭取到在伊利諾州檢察官辦公室工作的機會,而後擔任紐約州律師。」也因為在大學所獲得的知識啟發與養分,讓他內心充滿感激,「比我厲害的校友們更是遍佈各行各業,是的,文大有財力,但更有『育才力』。」

方元沂表示,「學店」或「學殿(學術殿堂)」與否,取決於學生的讀書的態度和努力,「高中沒有努力或不小心失誤,不代表往後人生就失敗,有人把前段國立大學當學店混,也有人在私立大學逆轉人生。」他認為,不同屬性的大學,育才目標與責任也不相同,許多文大畢業生憑著自身實力,最終成為各個產業的社會中堅,「這群『中堅分子』才是腳踏實地撐起台灣的人。」同時也以身為文大校友感到驕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文大#文化大學#錄取#分數#PTT#教務長#註冊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38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