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幼兒園大班數學作業?小朋友寫到哭 網驚:太難了吧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22:22
一般對於幼兒園學童的印象,都是快樂無憂的學習。(TVBS資料圖)
一般對於幼兒園學童的印象,都是快樂無憂的學習。(TVBS資料圖)

這真的是幼兒園大班的數學作業嗎?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指稱縣內的1間幼兒園大班,出了數學作業題目太難,小朋友邊寫邊哭,連家長看了也直搖頭。這題目的難度,恐怕連小學低年級的學生來做,也不一定能寫得好。

賴清美今(14)在臉書發文,並且分享了這張「數學作業」照片;賴清美發文內容提到,「這是彰化縣某間幼兒園大班的功課,太深奧了啦,小朋友寫不出來,只能一直哭泣哭泣……」

 

從照片中看到,這張數學作業的題型,其中1大題是「分解與合成」。賴清美提到,她的孫子也有還在念小學和幼兒園的,當她看到這張數學作業時,真的覺得很深奧。尤其小朋友寫到哭出來,還被處罰在特別座,這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不小創傷和陰影。

彰化縣某間幼兒園大班的數學作業,不少人看了都直呼太難了吧?(圖/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

賴清美舉例,其中有題目是要小朋友「找出最大的數,還有最小的數,再考小朋友最大與最小相差多少?」這已經是小學低年級的題目了,而且還不是很容易作答,更遑論是幼兒園大班的孩童呢?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園方回應這全是照學習程度來加深的,發現有些小朋友很輕鬆就能學完,於是就會多教一點,好讓孩子上小學後能迅速上手。園方還強調,課程內容事先都有跟家長溝通,至於孩子被安排特別座,可能是孩子的情緒上有些問題。

對於幼兒園的說法,彰化縣教育局則表示,規定幼兒寫數學作業的舉動,已經違反了幼兒教保及照顧服務實施準則的規定,將要求限期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幼兒園#數學作業#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大班#小學#低年級#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624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