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等紅燈重機能否鑽車縫? 網友揭關鍵:重要的是心態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6:55
關於重型機車的路權問題一直都是外界爭論的焦點。(示意圖/TVBS)
關於重型機車的路權問題一直都是外界爭論的焦點。(示意圖/TVBS)

關於重型機車的路權問題一直都是外界爭論的焦點,其中不少人是為了縮短通勤時間,選擇機動性高的重型機車來當代步工具,究竟能否鑽車縫也成為關注的焦點之一。

近日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詢問,重型機車(黃牌、紅牌)究竟能不能鑽車縫?原PO表示,平時會騎車也會開車,不過從沒沒騎過黃紅牌重機,因此不是很懂這方面的法規。

 

(圖/翻攝自mobile01)

原PO提到,當開車停等紅燈遇上大型重機乖乖排在汽車後面會覺得很有風範,不過同樣是大型重機有些也會鑽車縫,「畢竟乖乖排隊也不見得對車流有益」,原PO就很好奇,「請問停紅綠燈的時候重機鑽車縫到前面這樣算違規嗎?」

文章一出後,立刻掀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可以啊!快速道路下閘道不可以」、「每個人有每個人做選擇的能力,只要騎在路上不要影響自己和別人的用路權益和和人身安全就好」、「我騎黃牌,原則上是乖乖的在汽車流裡排隊」、「我認為我犧牲了開車的舒適性來換取機車的便利性」。

 
其中有一名騎黃牌通勤的網友透露,先前有詢問過交通隊警官關於這類問題,表示車流停止可以往前行駛,連快速道路的交流道路段也適用,指出騎士在車流停止鑽到前方相對安全,在車輛特性情況下,能有效疏散車流,減少騎士一直躲在車輛死角,認為「駕駛人心態比較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重型機車#汽車#交通隊#法規#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2056

0.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