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妹搬到台南…驚現「2巨大轉變」:變成南部的形狀了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2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2 17: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女網友說,為了求學她獨自從台北搬到台南,沒想到才在南部待了一段時間而已,她的生活習慣就產生了2個巨大改變,驚呼自己已經「自動變成了南部的形狀了」,想問大家有沒有發生類似的狀況?

該名女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她是一名台北人,自從搬到台南讀大學後,她發現自己的生活習慣明顯產生了2個改變,「覺得最大的改變應該是出門開始沒有帶雨傘的習慣了…以前在台北出門前一定會檢查有沒有帶傘,現在就算出門發現沒帶也不會刻意回去拿」。

 

至於第2個改變就是「對於他人遵守交通規則的要求沒有以前高了」,女網友說,剛搬到南部時,她只要看到朋友紅燈右轉就會嚴肅指正,但後來發現大部分的台南人都是如此,而且就算不是南部人,只要在當地待了一段時間就會「自動變成南部的形狀」,因此現在看到朋友紅燈右轉、或是沒有兩段左轉,她都已經不太管了,想問其他人有沒有發生類似情況?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從台北搬回南部後 就沒再帶傘出門了」、「雨傘跟交通規則有感+1,又回來台北後才意識到台北也太常下雨了吧」、「搬到台中,知道在馬路上不要隨便按喇叭」、「到台南不管騎車走路整條馬路都是自己家的XD」、「去南部讀書後真的不管多近都想騎車,懶得走XD」、「從台中來台南讀書,剛來時紅燈乖乖停下來,結果還會被紅燈右轉的叭(意思叫你不紅燈右轉就閃旁邊一點?)後來就開始學習台南交通混亂的文化,笑慘」、「台北來高雄讀書,即使捷運會到也懶惰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部#台南#台北#南漂#雨傘#交通#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26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