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死不存銀行!850萬埋土5年「慘變泥塊」一碰就碎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2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2 15:03
850萬埋土5年,全變泥塊。(圖/翻攝自微博「小利說事」)
850萬埋土5年,全變泥塊。(圖/翻攝自微博「小利說事」)

如果你有大量的鈔票,會選擇如何保存呢?有人會存銀行,也有人不信任銀行,將錢放進保險箱。不過,大陸安徽省卻有農民異想天開,把200萬元人民幣放進櫃子,再埋進泥土裡;多年過去,當他們把錢從土裡翻出來的時候,整個傻眼,一捆一捆的鈔票已經變成「泥塊」,一碰就碎。

 

(圖/翻攝自淮北新聞網)

 
根據淮北新聞網報導,大陸安徽濉溪縣韓村有一名女子,日前捧著5捆鈔票到中國農業銀行求救,行長李繼中看到後發現這些鈔票都像泥塊一樣,有的發霉,有的還濕濕的,沒想到女子竟說「家裡還有數十捆這樣又髒又脆弱,一碰就會碎掉的鈔票。」
 
李繼中仔細詢問後才知道,原來女子的父母5年前做生意賺了200萬元,可是看電視新聞,覺得存在銀行不保險,若存摺、提款卡被偷,心血就會毀於一旦,所以當時才決定用報紙捆錢,放進櫃子後,埋到院子的土裡;該女子因為急需用錢,才向父母要來這筆鉅款,沒想到拿出來後竟看到慘不忍睹的鈔票。
 
(圖/翻攝自微博「小利說事」)

(圖/翻攝自微博「小利說事」)

 
銀行看到這些鈔票的慘狀後,決定幫女子的200萬逐一檢查,看能救回多少,李繼中表示,「這些鈔票到銀行的時候已經捆成大捆,我們把它分成小捆,再分成單張」,他們將黏在一起的發霉、破洞鈔票一張一張分開,外圍對準後在上面噴水,再用迴紋針一張一張挑開,最後才能放到紙上進行烘乾。經過上述麻煩的手續之後,才能識別女子損失了多少錢,並送回人民銀行,目前初估損失約25%,而銀行員工日以繼夜幫女子處理這些鈔票「泥塊」,得花上半個月,才能救回剩下的75%鈔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鈔票#銀行#埋土#泥塊#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63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