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生煤條例部分無效 藍批:政院站在減煤對立面


發佈時間:2020/03/16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3: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於行政院日前宣告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今天說,行政院此舉是站在減煤與空污防治的對立面;要掩蓋無法提供穩定供電的事實。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燒生煤發電爭議持續延燒,行政院日前表示,已發函台中市政府說明「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牴觸「空污法」、「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相關規定,應屬無效。

 

面對行政院的說法,蔣萬安今天與來自台中的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以及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法制局長李善植、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直指行政院利用全國防疫緊繃時刻,護航中火,罔顧全國民眾的健康。

蔣萬安表示,這件事必須要站在台灣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立場,表達抗議;先是環保署違法撤銷處分,再來行政院把黑手伸進地方自治的權限,宣告條例無效,行政院等於是做了非常清楚的宣示,繼續核准使用生煤的許可,完全棄民眾的健康不顧,站在減煤與空污防治的對立面。

蔣萬安說,行政院現在的做法完全是恣意妄為,說穿了就是要掩蓋接下來無法提供穩定供電的事實,要繼續依賴燃煤這樣錯誤的政策,希望行政院能夠重視台灣民眾,關切空污的情況,站在捍衛人民的立場。
 

楊瓊瓔則說,全國抗肺炎,台中市民還要加碼抗肺癌;生煤管制條例是在2016年由當時的市長林佳龍所公告,若空污法修正案通過後,發現有所牴觸,為何當初不做出廢止,直到盧秀燕擔任市長才出手廢止,行政院心態可議到令人匪夷所思。

楊瓊瓔指出,看著行政院率經濟部、環保署和台電的國家隊,霸凌台中市政府的地方隊,手法粗糙;呼籲所有台中人,打電話到行政院、環保署說出中部690萬人要清新好空氣的心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火#生煤條例#減煤#空污#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55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