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每天拜陌生「大媽」超疑惑 父逃死劫背後藏淒美故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5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13:34
許多人家中都有祭祀神明和祖先的習慣。(示意圖/TVBS)
許多人家中都有祭祀神明和祖先的習慣。(示意圖/TVBS)

許多人家裡都有祭拜祖先的習慣,每天早晚都要上香;最近有1名發文分享,自己從小就要祭拜1個陌生女子的牌位,尤其母親還特別叮囑,稱呼對方是「大媽」,直到長大後好奇詢問,才得知這背後有1段淒美的故事。「大媽」不但幫助家裡度過好幾次危難,甚至某次父親出差險搭上死亡班機,也是「大媽」的提醒才讓他逃過一劫,全家人事後都心懷感激地向祂道謝。

該名網友在PTT的「奇蹟版」(Marvel)發文,標題名為「我的大媽!」他提到「冥婚」在台灣大家時有耳聞,沒想到卻真實地發生在自己家中。

 

網友表示,小時候有印象開始,自己每天早上起床和睡前,都要到佛堂上香,除了拜觀世音菩薩外,旁邊還有1塊寫著「袁春妹」的牌位,母親要求自己得稱呼對方為「大媽」。

接著該名網友提到,自己小時候身體不好,某次發燒到42度,到醫院打退燒邀都沒用,當時母親就抱著自己跪在大媽前祈禱,請祂就救自己。沒想到說來神奇,當晚自己的燒就退了,而且也沒有任何後遺症。

他還提到某次跟母親頂嘴不願道歉,沒想到當晚夢中有個女人叫他跟母親道歉,自己很倔將不要,那位女人就拿皮帶抽了他屁股好幾下,驚醒之後發現屁股很痛,照鏡子一看果真有紅腫的痕跡。事後他把所有過程告訴母親,沒想到媽媽竟笑著說「你不乖不用我教訓,大媽會幫我管你!」
 

自此之後,網友對大媽產生敬畏及好奇之心,某天終於忍不住問「媽,大媽到底是誰?我們為什麼要拜祂啊?!」事後得知,「大媽」是父親的初戀女友,是在出社會工作認識的。由於父親出身貧窮,因此十分珍惜工作,「大媽」則是老闆的小女兒,不想讓別人認為她是靠關係的,所以每天都和爸爸一樣,最早進公司最晚離開的。

有網友分享自己從小每天早晚都要到佛堂去拜大媽。(圖/翻攝自PTT)

之後2人愈走愈近,並且談起戀愛成為男女朋友,這下父親才知道「大媽」的真實身分。父親原以為2人的交往恐會受到阻礙,結果老闆因為很賞識他的努力而一口答應。沒想到老天開了個玩笑,籌備婚禮的過程中,「大媽」出了車禍意外走了,父親整個人消瘦一圈,老闆見狀也十分不捨,放他去度長假。

就在父親休假期間,「大媽」時常來夢裡找他,希望能和他結婚一起走下去,最後父親這件事告訴老闆和自己的父親,就這樣冥婚把「大媽」娶進來。直到幾年後,「大媽」知道父親很愛祂,但畢竟還有延續香火,於是就告訴他幾天後會有個女孩來面試秘書,要父親娶她;事後那位女孩錄取了,做事果然也很認真,最後他們結婚了,這個人就是自己的母親。

婚前母親就知道父親和「大媽」的故事,她完全不在意,甚至還覺得這段感情很浪漫,因此嫁進門後,就尊稱對方為「大姊」。而每次家中有發生大事前,「大媽」也都會到母親的夢中提醒她。

其中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有次父親出差到日本,「大媽」託夢母親要父親千萬別搭上那班飛機。只是當時父親脾氣很拗,堅持要搭機前往,不料途中發生車禍,所幸人平安無事,但也因此沒趕上那班班機。不料事後看電視,父親原本要搭的班機竟然墜機的新聞,全家人都嚇到了,連忙到佛堂向「大媽」叩謝,但也自此沒在夢過祂了。

這段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有人認為「天機不可洩漏,祂已經轉世了」、「大媽真是個好人」、「這故事好溫馨」;還有人說「真的是真愛才,能處處提醒叮嚀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祖先#大媽#墜機#死亡班機#發燒#屁股#皮帶#冥婚#初戀女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6

0.0903

0.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