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抹黑「吹哨者」李文亮造謠 女記者獲表揚遭起底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4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4 12:20
李文亮為首位揭露武漢疫情的吹哨者,當時卻遭依法處理。(圖/翻攝自新浪貴州微博)
李文亮為首位揭露武漢疫情的吹哨者,當時卻遭依法處理。(圖/翻攝自新浪貴州微博)

大陸武漢醫師「吹哨者」李文亮日前因率先揭露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被誣指造謠,遭警方傳喚並依法處理。在第一時間報導「共8人散布不實信息遭依法處理」及「未發現明顯人傳人」新聞的新華社記者廖君近日卻因疫情相關報導獲表揚,還被稱許是「逆行而上的女記者」。評價雖高,卻遭陸網友起底,諷刺她是「最成功牆頭草」。
 

北京光明日報於8日婦女節發布「向你致敬!逆行而上的女記者」專題報導。(圖/截自北京光明日報)

 
北京光明日報在3月8日婦女節時發布一篇名為《向你致敬!逆行而上的女記者》的報導,稱頌在新冠肺炎戰役中一直在最前線的記者們,當中獲表揚的共有14人,其中包括新華社的廖君。廖君則是於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同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中表示,「這是讓我感動次數最多的兩個月」,舉例武漢當地醫生的活躍表現,她內心感動,「我想這些堅守也是武漢人的代表,我把這些寫進新聞報導裡,也銘記在我心裡,我覺得它會一直深藏在我心中。」
 
廖君於去年12月31日報導「未發現人傳人」。(圖/截自新華網)

隔日,廖君又發布「8人因網上散布武漢肺炎」遭依法處理報導。(圖/來源同上)

不過此篇專題報導以及廖君於記者會表達的言論卻不被大陸網友買單,有網友起底,廖君有著名兩篇報導,分別是於去年12月31日《武漢市衛健委通報: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以及今年1月1日引述武漢警方《8人散布武漢肺炎不實消息被依法處理》兩篇報導。廖君報導中指出散布不實消息遭警方依法處理的人,即包括武漢醫師吹哨者李文亮,當時李文亮率先在微信朋友圈揭露病毒消息,卻因工作感染肺炎,最後於2月7日宣告不治。
 
 
知名博主上傳廖君記者會短視頻。(圖/截自微博)

許多網友湧入相關貼文,對於廖君受表揚一事不買單。(圖/來源同上)

廖君獲表揚後,許多網友諷刺她是「最成功牆頭草」,但相關文章皆以「互聯網用戶公眾帳號信息服務管理規定」為由遭刪除。大陸一位知名博主「老c隊長」在微博上發布一篇廖君於記者會上的短視頻,眾多網友湧入表示,「這叫喉舌,不叫記者」、「從沒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徒」、「有啥資格跟醫護人員坐一起?」、「媒體早被滲透了,還沒發現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記者#李文亮#吹哨者#廖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08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