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只剩1隻!白色長頸鹿母子慘遭獵殺變白骨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4:53
(圖/翻攝自hirolaconservation.org官網)
(圖/翻攝自hirolaconservation.org官網)

東非肯亞自然保育組織,2017年在園區發現一對「白色長頸鹿」,隨後將影片上傳至網路,引起全球關注,更賦予「白變神獸」的美名。然而,該組織日前證實,這對白色長頸鹿慘遭殺害,對於當地長期的物種保育和基因研究都是一項重大打擊。

華盛頓郵報報導,肯亞保育組織(Ishaqbini Hirola Community Conservancy)日前證實,一隻白色長頸鹿媽媽與7個月大寶寶慘遭殺害,疑似是盜獵者所為,儘管當局多年來試圖阻止非法獵殺,仍難以遏止動物被迫害殘殺。肯亞至今只剩下唯一一隻女性白色長頸鹿。

 

(圖/翻攝自hirolaconservation.org官網)

保育組織負責人阿赫美努爾(Mohammed Ahmednoor)難過表示,「這對肯亞的動物保育組織整體來說,是非常難過的一天,我們是全世界唯一一個保育白色長頸鹿的園區,這等於是遏止我們往保育稀有物種邁進的一大步,以及喚醒所有人繼續支持保育工作的警訊。」保育團隊調查死因後發現,從兩具白骨推斷出,這對長頸鹿母子已死亡4個月。

(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據聯合早報報導,長頸鹿的膚色之所以雪白,是罹患「白變症」所致,由於缺乏所有色素,身體才會呈現雪白樣貌,眼睛則會呈現黑色。但非洲動物盜獵近年來,早已形成全球犯罪產業鏈,除了大象與犀牛成為被獵殺的犧牲物外,野生長頸鹿數量也因掠奪動物肉骨、皮革,逐年大幅減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白變症#白色#長頸鹿#獵殺#稀有#物種#非洲#肯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854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