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台北年支出37萬喊「太多」 網驚:光房租就比你多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19: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人大學畢業後選擇「北漂」到台北生活找工作,認為台北工作機會多、薪水也較高,不過被戲稱為「天龍國」的台北物價也是眾所皆知地驚人。台北居大不易,就有網友發文表示男友去年支出37萬好可怕,並列出細項,詢問大家一年總花費怎樣才算合理。不過文章一發出,網友卻紛紛驚嘆:根本省錢達人。

該名網友在PTT上表示,前幾天跟男友聊到去年支出37萬左右,本身沒有記帳習慣,但直覺反應金額太高,於是審視去年支出比例,發現花費最高的是房租8、9萬元,再來紅包3萬元,換手機2、3萬,其餘晚餐2萬元、午餐1萬8千元、牙科醫療1萬6千元等,「總支出大概是花一半存一半,看來能節流的部分就是減少購買衣服包包鞋子了。」

 

圖/翻攝自PTT

對此,她也好奇其他在台北生活的網友「生活一年花費多少才合理?」看到文章後,許多網友紛紛表示37萬根本超神,「我光房租就超越你一年總開銷了」、「這個支出含房租很省耶」、「一年37萬超少好嗎」、「37萬是我出國旅遊的花費…」、「隨便就50、60萬了,37很省了吧」、「吃喝玩樂支出就超過你了」、「在台北一天餐費一百,你這樣對健康不好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天龍國#省錢#房租#消費#北漂#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08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