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泉水拉警報! 伊豆半島觀光面臨危機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7:27
圖/翻攝自日本东急酒店 TokyuHotels 微博
圖/翻攝自日本东急酒店 TokyuHotels 微博

日本溫泉故鄉伊豆半島,曾出現在日本大文豪「川端康成」筆下,現在伊豆半島卻出現觀光危機,因為溫泉輸送管經年累月下來藏污納垢,導致溫泉水輸送上的困難,投藥無效,全部換新要花上億日圓。

溫泉的熱氣不斷飄出,靜岡縣伊豆半島號稱是日本溫泉的故鄉,而靜岡縣南伊豆町也有絕美大海,還有日本百選海水浴場,只不過,現在沙灘上卻空無一人。

 

弓之濱海水浴場商店老闆:「一進入二月,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在經濟上造成相當大的重擊。」

每年二月的南伊豆町年度重頭戲河津櫻,今年受疫情衝擊,陸客不來了,而讓當地人頭大的事,還不只一樁。

弓之濱海水浴場商店老闆:「弓之濱是有溫泉的海水浴場,才因此成了觀光地,如果將來(溫泉)乾枯了。」
 

如果溫泉水出不來,那伊豆溫泉還能叫伊豆溫泉嗎?像這家知名露天溫泉旅館。

壺中之天宿老闆村田文人:「從三年前冬天開始,溫泉量已經開始減少了。」

靜岡縣有多家溫泉旅館都深受其害,而且還有另一個問題。

壺中之天宿老闆村田文人:「水的溫度也變低,讓我們有點辛苦。」

溫泉水不熱,旅館只好先暫停夜間露天溫泉,讓日本自豪的人氣溫泉地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記者走訪溫泉管理公司,一探究竟。

溫泉管理公司社長:「用這個水槽把溫泉水,輸送到弓之濱。」

簡單來說,弓之濱溫泉水並非是溫泉源頭,而且從5公里外的源頭送過來,重點就在於輸送的水管。
 

記者vs.溫泉管理公司社長:「這個是弓之濱溫泉管,是的,直徑20公分的管子。」

輸送管內幾乎已經腐朽,三分之一都附著上黑色物體,這個黑色物體也就是所謂的溫泉污垢,積年累月下來,溫泉水當然流不出來。現在找來專家在管子內投藥,只不過問題沒那麼好解決。

溫泉管理公司員工:「(工程)過30年了,只能一點一點的做,但因為是在水管地下面。」

輸水管鋪在水泥地之下,有的還會經過道路,讓工程更顯艱難。也曾想過把水管全部換新,卻得負擔上億日圓費用。去年12月,當地代表向町長遞交4000居民的連署陳情書。

南伊豆町町長岡部克仁:「(溫泉管理公司)或溫泉旅館,因為是民間業者,不太可能動用町的公費。」
 

但町長表示會找政府和縣長商討對策,希望能把美麗的溫泉,還給居民和遊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伊豆半島#日本#溫泉#觀光#輸送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908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