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現社區傳染 美股崩跌1190點史上最慘


發佈時間:2020/02/2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13:52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美國確診人數再上升,先前搭機返國的鑽石公主號乘客中,又出現一名確診病例,讓全美確診總數來到61人,而先前北加州的第60例,因為是社區傳染,市場擔憂疫情擴大,道瓊指數周四收盤再度暴跌1190點,等於從上個禮拜算起,道瓊已經連續跌了6天。

加州公共衛生處長安吉爾醫師:「這個特別的案例可能是,新冠肺炎第一起社區傳播案例,在美國及加州這裡。」

 

美國加州出現新冠肺炎社區傳染,嚇得美國股市,週四再次崩跌1190點,創下史上最慘。

CNN財經主播奎斯特:「投資和市場主要聚焦,加州可能的社區傳播,加州經濟如果被封鎖,將重挫美國經濟。」

但疫情指揮官,美國副總統彭斯,還是報喜不報憂。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最佳的估計是,美國公眾威脅佛奇醫生仍然很低。」

由於該起社區傳播病例,原本因為不符合接觸史和旅遊史,拖了好幾天才檢測,美國疾管局現在終於修改條件,並加強監測8400名從疫情嚴重區,回來的加州人,但全美已經開始搶口罩。

紐約藥局業者:「我們大概接到50通電話,我們大約有30到40人,會走進來問口罩。」

在紐約原本一盒賣25美元,約台幣760多塊的N95口罩,現在飆漲到一盒,台幣2400多元,不少民眾也抱怨不敢出門。

紐約民眾:「他們(媒體及公眾)讓我感覺成了人質,只能待在家看新聞。」

也難怪因為美國國土安全部,竟建議民眾,囤好2星期的必需品和準備新冠肺炎緊急包。

記者:「新冠肺炎緊急包,這裡面包含維他命,止痛藥感冒藥,胃腸藥以及大量含電解質的水。」
 

另外美國新娘服,在這波疫情下也大缺貨,因為大多數禮服,都從大陸進來想結婚恐怕得多等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美國#口罩#社區傳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47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