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肆虐!餐廳慘賠6位數 ㄚ頭嘆:後悔做餐飲


發佈時間:2020/02/28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11:32
ㄚ頭旗下餐廳業績受到衝擊 (圖/翻攝自ㄚ頭臉書)
ㄚ頭旗下餐廳業績受到衝擊 (圖/翻攝自ㄚ頭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多國經濟、股市都受到影響,副業跨足餐飲的ㄚ頭詹子晴也很有感,在錄TVBS《女人我最大》時受訪表示,外出聚餐人數變少,她旗下餐廳因此業績慘澹,業績至少下滑2成,約損失6位數,讓她十分頭痛。

ㄚ頭旗下擁有3家餐廳、2間酒吧和22家手搖飲店,她表示這次疫情對手搖店影響不大,除了開在大陸的2間手搖杯店受到波及,其他店衝擊都不明顯,不過餐廳卻明顯被影響,她的餐廳大多開在百貨公司內,逛街人潮變少,聚餐人數也下滑,家庭客更是明顯驟減,因為爸爸媽媽不敢帶小孩出門,餐廳業績下滑,只能靠外送多少拉抬收入。

 

ㄚ頭說道,甚至有股東提出收店的計畫,不過她還不想放棄,目前也還算撐得過去,但如果股東不想繼續投資,餐廳最後還是可能面臨收店下場,即使如此,ㄚ頭仍對情況保有希望,她認為台灣的防疫做得不錯,樂觀表示,「看之後會不會擴大,不會的話應該可以橕得過去」。

不過外送似乎也不好做,ㄚ頭表示,之前有客人叫外送便當,等很久都沒拿到,生氣打電話反應,一查才知道外送員竟然把便當吃掉了,讓她相當傻眼。疫情期間她每天都很緊張,直呼「好後悔做餐飲!」不過她也說,除了想辦法顧業績外,更希望員工都平安,她也常常想辦法幫員工準備口罩和酒精,「希望疫情趕快結束,員工也都安全就好了」。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ㄚ頭#詹子晴#餐廳#百貨公司#疫情#武漢肺炎#手搖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82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