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弱婦孺回不來!滯留台女爆「包機黑幕」:有錢有勢一堆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6:4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由國民黨與台商徐正文主導的第一波包機名單引起各界砲轟,但中國大陸面對蔡政府持續保留「已讀不回」的態度,讓滯留在對岸的台灣人遲遲盼不到回家的路。

根據鏡週刊報導,26歲的Chloe(化名)與陸配母親、2歲兒子及丈夫在1/20春節前夕前往湖北省宜昌探親,沒想到幾天後當地政府緊急宣布封城,2週後他們居住區域出現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也遭到封鎖。沒能搭上第一波包機,Chloe說自己一家三口都稱得上「老弱婦孺」,也在第一時間加入台灣人在湖北的群組,希望能搭上飛機,當地台辦卻冷回「第一批組織的只有武漢地區的部分人,其他地區先沒有做安排。」

 

報導中指出,針對第一波包機名單爭議,Chloe回應「真相就是(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給了台協、台辦一份名單,但第一批名單裡,台協安插了自己的會員,包括有錢有勢的台商和家屬,共100多人。剩下不到100個名額,才給了台辦,台辦再從徐委員的名單『塞了一些人』上了第一班飛機。」目前Chloe一家人仍滯留宜昌,當地民生物資匱乏,生活用品都要找人配送、費用自付,而兒子的健康出了狀況,連當地台辦主任都束手無策,只能靠陌生人送藥救濟,但她仍相信有機會回家,「我的信仰告訴我,這幾天會有機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機#武漢肺炎#宜昌#徐正文#老弱婦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05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