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立強涉詐騙遭追債 在澳洲資產被凍結


發佈時間:2020/02/01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16:25
王立強自稱曾替中國從事間諜活動。圖/翻攝自The Australian
王立強自稱曾替中國從事間諜活動。圖/翻攝自The Australian

中國男子王立強自稱曾替中國從事間諜活動、試圖向澳洲投誠,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SW)最高法院近日凍結他的資產,因為一名過去的生意合夥人向他追討300萬美元。

澳洲媒體「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Herald)報導,新南威爾斯州最高法院於1月24日發布緊急命令,暫時凍結王立強夫妻在澳洲的資產,價值達325萬美元(約新台幣9860萬元)。這道命令效期今天獲得延長,直到法院發布新的命令。

 

雪梨的資深律師華森(Geoffrey Watson)今天在公益服務名義下代表王立強夫妻出庭,並向法庭表示,王立強夫妻對延長凍結命令沒有異議,他們正由澳洲聯邦機關安置在「安全的地方」。

華森表示,「我不僅不知道、也未獲准得知他們在哪裡」,但他有王立強妻子的聯繫方式。

法院先前命令王立強夫妻提供他們在澳洲的資產詳細清單,包括價值和地點。這份清單今天呈給法庭,華森說,王立強夫妻沒有「鉅額資金」,他們的銀行帳戶內只有「大概不到2000美元」。
 

王立強去年11月接受澳洲「世紀報」(The Age)、「雪梨晨驅報」及「60分鐘」(60 Minutes)訪問時說,他替一個北京指揮的集團工作,這個集團專門干預香港、台灣的獨立及民主運動,這番話引發國際醜聞。王立強正向澳洲申請庇護。

報導提到,澳洲居民舒信(Xin Filip Shu,音譯)在提交給最高法院的文件中,聲稱他於2018年9月遇到王立強,王立強說他正參與一樁「有利可圖的生意…把豪車從德國運到中國,在中國販售」。

舒信宣稱,王立強說服他投資數百萬美元,還說他與妻子在上海擁有的一項資產「可當作我付款的擔保」。但舒信說,後來他們3人被這項資產的管理人拒絕。

舒信表示,上海市公安局於2019年初通知他,王立強夫妻從來就不是這項資產的持有人,說明他們持有這項資產的文件都是不實的。

舒信說,去年12月31日,王立強夫妻沒能支付他300萬美元,中國警方也通知他,王立強夫妻將因詐騙被起訴。

根據報導,舒信曾是澳洲勞工黨(Labor Party)國會議員希索斯威特(Matt Thistlethwaite)的員工,也曾替雪梨郊區萊德市(Ryde)副市長周碩(SimonZhou)工作。周碩是房地產商黃向墨的親密政治盟友,黃向墨的澳洲永久居民證去年12月被澳洲當局撤銷,並遭稅務機關調查。

王立強資產被凍結一案將於2月10日再度進行初步聽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立強#間諜#投誠#資產#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774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