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歲妹子「一上班就全身無力」 醫一看驚:是罕見疾病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你是否有過「一想到明天要上班就全身無力」的症狀?根據Job Korea調查,每10個上班族就有7個會有類似狀況發生,但對多數人來說,這只是因為職場壓力所造成。不過大陸杭州卻有一名女子,因為強烈疲憊感就醫,竟發現罹患罕見疾病,就連醫生也證實她「光坐著就會累」。

據「人民網」報導,24歲的小林(化名)是個平面設計師,平時個性活潑開朗,工作之餘喜歡健身和戶外活動,但最近半年,她卻發現自己身體越來越虛弱,尤其上班看著電腦,沒一下子就覺得累,甚至出現脖子痠、頭抬不起來、眼睛疲勞等症狀。

 

起初她以為是因為自己案子接太多,心想多休息就能緩解,但隨著時間過去,疲勞感不但沒減少,甚至就來越嚴重,最後甚至出現渾身發軟、四肢無力,尤其一到傍晚症狀越發明顯,但只要睡一覺起來又會好很多,讓她相當不解,「也沒幹啥體力活,就在辦公室坐着,怎麼總是感覺很累?」於是決定去做全身健康檢查,卻查不出任何異狀。

後來小林又到另家神經內科就診,醫師詢問了她的病史後,發現她的右眼瞼有些下垂,之後得知她看東西會出現「重影」的狀況,發現原因出在「肌肉」上,並確診她罹患罕見的「重症肌無力」。由於此病症屬於「病態疲勞」,是一種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與一般人的累不一樣,患者只要稍微一活動,甚至只是上班坐著,都會感到相當疲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班#疲勞#重症肌無力#罕見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2714

0.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