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串紅柿子掛庭院 陝西柿鄉成打卡地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7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7 14:15

柿子因為諧音可以連結許多吉祥話,如好「柿」連連,再加上盛產期為冬天,大陸許多居民,都選擇在過年送上柿子或柿餅當伴手禮。而大陸被稱為柿鄉的陝西富平,栽種超過一萬七千公頃的柿子,2018年產值達到54億台幣,還外銷韓國、日本,近年更主打柿子主題旅遊,增設觀景台、體驗採摘,讓節目到柿子園取景拍攝,深入陝西柿鄉,了解柿子經濟。

圖/TVBS

 
富平柿農,這是掛柿子,然後掛的時候,一定要把這個(柿子)別住。

看著金黃聞著清香,每年霜降一過,被稱為大陸柿鄉的陝西富平,家家戶戶,幾乎都有這麼一片壯觀的柿子牆。

三河村書記莫代武:「自然晾曬裡面的水出不來,揉捏以後這水分能出快一點。」

 
每兩周替柿子按摩一次,加速排出果肉水份,這頭才忙完掛柿子,回到屋裡還有好幾籃,等著清洗去皮。

富平柿農,然後一定要先把這個鬆開,然後再放,放的時候特別小心這個手因為這邊特別鋒利,容易把手傷到。

圖/TVBS

經過去蒂風乾後,反覆蓋住再透風幾次,表層就會出現薄薄一層柿霜。

柿餅業者,柿霜它是從哪形成的,它是單寧轉化出來,水分消耗之後單寧轉化成糖份,然後它自然從滲透出來,像這種柿霜特別白,然後底色是褐紅色,它都屬於柿餅的優質。

TVBS記者林閔榛:「柿子生意不單只能做吃的,像這邊還特別蓋了柿子博物館,而旁邊的柿子園,在豐收的時候讓民眾進去體驗採摘,也有電視劇在這裡拍攝取景。」

陝西富平柿子栽種面積,超過一萬七千公頃,2018年產量約8萬噸,產值約12億人民幣,約合台幣54億,一望無際的柿子園,紅了山頭也火了觀光產業。

圖/TVBS

 
富平柿農,客人很多,每天都是來幾大巴車。

崔小東原本在外地做生意,近年看到富平柿子經濟越來越成熟,讓他決定返鄉,經營柿子電商生意。

柿餅業者崔小東,香港、美國,我們有朋友帶過去,包括韓國。

陝西柿子,市場需求大於產量供給,傳統農戶返鄉青年,搶賺柿子財,也帶動千年柿鄉,農業轉型升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陝西#柿子#伴手禮#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86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