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藻加入水餃皮 龍鬚菜、小卷、飛魚卵入餡

記者 劉欣逵 / 攝影 蕭文彥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7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7 15:05

水餃大家都吃過,但是綠色、黃色、黑色的水餃你吃過嗎?基隆八斗子一家水餃店,利用在地食材,在水餃中加入綠藻、小卷和飛魚卵等等的在地食材,餡料搭配特殊,在新竹也有業者將剝皮辣椒、椒麻豆腐等等,最近過年到了,不少人有吃水餃元寶習慣,也讓業者忙翻天,趕工包水餃。

圖/TVBS

 
一顆顆水餃在熱水中翻滾,仔細看,顏色五顏六色,最特別的是這一味。

綠色的水餃,餃皮是加入了綠藻,內餡則是龍鬚菜和豬肉再加點薑調味,而這黑色的則是加了墨魚,裡頭還有小卷豬肉配上韭菜,這家店就位在基隆八斗子,店家運用這些在地食材,變成水餃。

圖/TVBS

水餃業者:「小卷的話,雖然是基隆八斗子非常重要的特產,在用的時候,我們把眼睛、嘴巴、內臟,全部通通剃乾淨以後,還要再清洗,清洗以後,還要再一一的給它切成丁,所以說這個過程非常繁複。」
 

黃色的水餃,餃皮加了胡蘿蔔,裏頭包著飛魚卵和豬肉。

過年要到了,許多人會準備水餃來吃,因為水餃樣子就像是元寶一般,業者最近忙趕工,準備了上萬顆。

圖/TVBS

而有特殊口味水餃的,還有新竹的這一家,外皮乍看跟一般的水餃沒兩樣,但這裡頭則是加了剝皮辣椒,另外還有九層塔,光這家店就有10幾種口味。

水餃業者:「以前平常日的話,我們可能包個1500顆左右,像到過年這段時間,我們可能連晚上都要包,包到兩千多顆這樣子,所以過年的量都會比平常,多差不多一半以上。」

過年吃水餃習慣,也讓部分店家忙著趕工出貨,賺過年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水餃#基隆#過年財#特殊口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51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