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導片變類戲劇 黃鐙輝演出父母教養心聲

記者 張弦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18:47

好久不見的「類戲劇」,最近被發現重出江湖,由黃鐙輝和貝童彤,演出各種父母教小孩,遇到的崩潰狀況,掀起迴響,原來這是衛福部的創意巧思,還有高雄市府的家防中心,同樣利用演戲宣導,也引起討論。

圖/翻攝自YouTubeKCG福利任意門

 
宣導短片旁白:「眼前是正在拔河的姊弟倆,正在挑戰他身為父親的權威。」

家中正在上演搶玩具大戰,飾演爸爸的黃鐙輝,立刻喝斥弟弟,要他還給姊姊,沒想到這下子,變成了哭聲PK大賽。

宣導短片旁白:「爸爸驚了,爸爸看著委屈的小明,再望向哭泣的小美,又看向哭鬧的小明,再望向委屈的小美,又看向哭鬧的小美,再看向委屈的小美,爸爸看錯了,爸爸真的慌了,真的慌了。」

 
爸爸要瘋了,趕快求救專家到底應該怎麼辦?原來這是衛福部推出的《衛福瞳鈴眼》教養影片。

宣導短片:「處處是危險,帶小孩好難。」

宣導短片:「小孩見到人都不叫,難道是我不會教?」

請來黃鐙輝和貝童彤,用復古類戲劇的方式,演出父母教小孩,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和崩潰,最後再請醫生講解正確方式,內容簡潔有力又搞笑,引發廣大共鳴。

宣導短片:「我就說你是個騷、爛、臭、破,哇賽,居然敢罵我。」

老公懷疑老婆出軌,祭出「家法」伺候,從言語羞辱、皮鞭到禁足,讓說書人聽到傻眼。

宣導短片:「這是家暴不是家法,房子是我們家的,錢也是我們家的,這是家法不是家暴,兄弟,您這觀念實在太舊了,我得提醒你喔,您做得如果超過規矩的話,咱們政府是可以介入的喔。」

 
原來這也是高雄市府社會局家防中心的影片,同樣用演的,呼籲家暴、性侵害等防治觀念,中央和地方都採戲劇式推廣,無非希望打破硬梆梆的宣導,增添趣味,也能更加深印象。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類戲劇#家暴#黃鐙輝#戲劇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22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