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公司慣老闆 員工每天輾爆千支iPhone


發佈時間:2019/12/17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3:41
將1000支iPhone鋪成一條路再輾過 (圖/翻攝自臉書CFDT Remade infos salariés)
將1000支iPhone鋪成一條路再輾過 (圖/翻攝自臉書CFDT Remade infos salariés)

法國一間二手手機公司在9月宣布破產,預計將會併入其他公司,但員工出面控訴公司只顧股東利益,連資遣費也不打算給付,因此發起抗議活動,揚言每天都會摧毀1000支手機。抗議員工上週四在公司門口放了1000支iPhone,再開起重機輾過,至今已經有3000支手機報銷,抗議員工表示仍會繼續抗議直到資方重視他們為止。

根據法媒La Chaîne Info報導,二手手機公司Remade在9月宣告破產,11月開始清算並處理被收購事宜,不過員工工會表示,公司之後只打算繼續聘用少數員工,而在獲得資金後,他們卻只顧股東利益,對員工沒有就業保障也沒有資遣費,讓許多人憤怒不已,擔心自己可能面臨失業危機。

 

員工抗議公司「犧牲下屬」

因此,不滿的員工們發起抗議,試圖引起公司注意,他們表示每天會銷毀1000支iPhone,而從上週四開始他們也開始行動,將1000支iPhone擺成長長的通道,再開起重機慢慢輾過去,至今已經有3000支iPhone被摧毀。這些手機都是公司收購,準備維修後再售出的二手機,抗議行動造成的損失難以估計。

目前雙方仍在協議當中,資方提出由印度公司CTS投入50萬歐元(約1710萬新台幣),並雇用110名員工,其他公司也會接管部分員工,並提供資金,不過這些條件都是暫訂的。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抗議#iPhone#手機#破產#公司#工會#資遣#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74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