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人搭機尿不出!醫「用嘴吸尿」37分鐘 感動網友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15:11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敬佩!日前1名老人搭乘從廣州飛往紐約的班機,途中突然身體不適,機上2名醫師得知後主動協助,診斷後發現老人因無法自行排尿,膀胱恐有破裂危險,於是2名醫師二話不說,立刻自製簡易吸尿裝置,並花近40分鐘的時間,親自用嘴替老人「吸出」7百至8百毫升的尿液。此事件曝光後,獲得大批網友讚賞,但醫師事後仍謙虛地表示「只是天職所在」。

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這起緊急事件發生於本月19日,當時1名老年旅客在飛往紐約的班機上,身體突然出現明顯不適,機組人員立刻廣播尋求醫療救助,而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州華僑醫院)介入血管外科醫生張紅與海南省人民醫院血管外科醫生肖占祥聽到後,當下立刻趕來協助,2名醫師診斷後認為,老人膀胱存有1千毫升尿液,若不盡快排出,恐面臨膀胱破裂的危險。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徵得老人的老伴同意後,肖醫師當場利用便攜式氧氣瓶面罩上的導管、注射器針頭、瓶裝牛奶吸管及膠布,自製出穿刺吸尿裝置,而張醫生則親自用嘴替老人吸出尿液,經過37分鐘後,終於順利幫老人排出7百至8百毫升尿液,使老人病情得到緩解。

事後,張醫生被問及為何毫不猶豫地為老人吸尿?張醫生謙虛地表示「當時情況緊急,一時也想不到更好的方法,看到疼痛難忍的老人,只想盡快幫他引出膀胱內積存的尿液,只能說是天職所在吧!」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吸尿#醫師#飛機#老人#膀胱#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86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