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宴豬腳上桌被「秒殺」 大叔:半年沒吃到豬肉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7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6:59
日前河南一處婚宴上,賓客一看到豬腳上桌,每個人爭先恐後狂夾,瞬間秒殺。(圖/翻攝自YouTube)
日前河南一處婚宴上,賓客一看到豬腳上桌,每個人爭先恐後狂夾,瞬間秒殺。(圖/翻攝自YouTube)

受到非洲豬瘟的影響,大陸內部豬隻短缺,導致價格一路飆升,一般的市井小民想買到豬肉簡直難如登天,即便是有錢人也未必買得到。日前有1段影片瘋傳,地點是在河南洛陽的1場婚宴上,只見服務生把1盤豬腳端上,隨即被賓客搶食一空,簡直是用「秒殺」的速度,還有人稱說「我已經半年沒吃過豬肉了!」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最近網路上流傳影片,內容提到5日河南洛陽有新人舉辦婚宴,其中1道豬腳才剛端上桌,所有人都把筷子朝豬腳攻去,沒幾秒所有人都把豬腳分食完畢。其中1名大約50歲的大叔就說,「半年沒吃到豬肉了!」

 

由於目前大陸內部,因為受到非洲豬瘟的影響,豬肉的供應嚴重短缺,導致價格一路飆升,造成一般民眾想吃買不起,有錢想買的還不一定買得到。對此大陸前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樸表示,目前內部的豬肉儲存量已經快耗盡了,32個省都出現疫情,估計已經損失1億頭的豬,估計要恢復豬肉的正常穩定供應,得至少10年的時間。

大陸受到非洲豬瘟的影響,豬肉供應短缺且價格狂飆。(圖/翻攝自YouTube)

據悉目前大陸許多大城市,豬肉的價格已經漲到每公斤80元(約新台幣348元)以上;網路上還流傳1份菜單,其中1項「精品回鍋肉」檟價為4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34元),而且註明只有10片豬肉;一般的回鍋肉,其中大中小份分別約為240元(約新台幣1040元)、180元(約新台幣780元)和120元(約新台幣520元)。

 
許多大陸網友看到內部豬肉的金額,紛紛直呼「漲得太誇張了啦」、「這叫我們怎麼吃得起?」至於有人稱說自己「半年沒吃到豬肉了」,網友們覺得有點誇張,但的確一般人吃的豬肉量,的確是比過往減少一些。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豬肉#豬腳#非洲豬瘟#趙樸#疫情#回鍋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95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