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灘驚見詭異生物 神似「人腦」觸摸手麻痹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5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8:51
這種神似人類大腦的不明生物名叫海鞘,日前出現在澳洲海灘上。(圖/翻攝自翻攝自Field Naturalists of Tasmania臉書社團)
這種神似人類大腦的不明生物名叫海鞘,日前出現在澳洲海灘上。(圖/翻攝自翻攝自Field Naturalists of Tasmania臉書社團)

澳洲1名女子日前和母親到了塔斯馬尼亞沙灘散步,意外發現1種奇特生物,但外貌十分詭異,整個形狀宛如人類的大腦。當時她好奇地觸摸這個不明生物,當下感到手指觸覺短暫麻痺。事後她拍下照片,並且分享到網路上詢問;之後有專家解釋,這種生物叫做海鞘,這在澳洲並不常見。

根據澳洲媒體7 NEWS報導,發現「海鞘」這種生物的是女子威廉絲(Raquel Williams)。日前她和母親到了澳洲最南端的塔斯馬尼亞島(Tasmania)海灘散步,意外發現沙灘上有這種神似「人類大腦」的不明生物,而且一坨一坨地被海水沖上岸。

 

當下威廉絲十分好奇,伸手觸摸這種動物的表面,沒想到質地十分堅硬,而且還附著黏液;而且就在摸完之後,當下手指突然感到麻痺,隨後她立刻拿出手機拍下,並且分享至臉書詢問。

從威廉絲拍攝的照片看到,這款不明生物的外貌粉紅色和粉橘色,看似一團肉球,但表面有環狀紋路,遠看像石頭,近看宛如人腦一般。事後其他網友看到後都議論紛紛,但多半是開玩笑地留言,包括「它看起來像大腦,可能被誰弄丟的」、「可能有政客正在找他的腦袋」等,內容十分逗趣。

威廉絲的疑惑,之後還是有專家現身解答。任職塔斯曼尼亞博物館及美術館的無脊椎生物專家格羅夫博士(Simon Grove)表示,這種看似人腦的生物,是1種「群體海鞘」(colonial sea squirt),並非當地的菊海鞘(Botryllus schlosseri)。目前得知,全球存在2800多種海鞘,這款「群體海鞘」屬於脊索動物門被囊動物亞門海鞘綱。
 

格羅夫提到,這種生物外形多變,有的外貌像鳳梨,被稱為「海鳳梨」;另外也有神似人體構造的,被俗稱「海奶子」。不過這款生物在澳洲並不常見,被視為是入侵性害蟲,會影響當地的生物和海洋生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腦#沙灘#海鞘#麻痺#菊海鞘#群體海鞘#脊索動物門#海鳳梨#海奶子#害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12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