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親爸1家6口擠帆布破屋!小姊妹一句話義工全心酸


發佈時間:2019/10/31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19:30
單親爸爸獨自扶養3個年幼的女兒。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台灣心義工團臉書
單親爸爸獨自扶養3個年幼的女兒。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台灣心義工團臉書

彰化縣二林鎮有1戶人家,1家老小總共6個人,擠在1間連衛浴設備都沒有的老屋子裡,屋內燈光昏暗,極為簡陋,甚至屋頂有許多破洞的地方用廢棄堆撿來的塑膠帆布遮蔽。台灣心義工團在多次探訪後,實在於心不忍,決定招募義工與善款,幫助這家人重建1個可以正常居住的家。

1家6口的居住環境非常糟糕。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台灣心義工團臉書

 
3年前,陳先生與妻子離婚後,獨自扶養2歲、5歲與7歲的幼女3人,同時還要照顧雙眼失明患有精神疾病的老母親以及失能的老父親。1人背負著5個人的經濟重擔,讓陳先生實在無法負荷,靠著低收入戶的補助過活,3姐妹不僅無法就學,最年幼2個女兒,還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令人擔憂。

屋內房間狹小壅擠。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台灣心義工團臉書

陳先生1家6口居住在二林鎮豐田里一處簡陋的石瓦房裡,屋內不僅狹窄簡陋、沒有廚房,連上廁所、洗澡的衛浴設備都沒有,平時就用塑膠桶子裝排泄物,再拿去外面倒掉,造成家中充斥著異味,也讓鄰居覺得很困擾。陳先生表示,他不但要照顧3個女兒,還得打理雙親的生活起居,實在分身乏術,也無法外出就業,龐大的壓力使他快喘不過氣,生活飲食都有問題了,更無心顧慮家中環境。

台灣心義工團希望能幫助陳家重建房子。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台灣心義工團臉書

 
台灣心義工團進行多次的探訪後,感到很不捨,決定幫助陳先生安排大女兒入學就讀,並將二女兒送入公托中心。此外,實在不忍心年幼的孩子在這麼髒亂的環境居住、生長,因此台灣心義工團開始募集資金與人力,希望能夠幫助陳家重建可遮風避雨的居住空間,讓孩子們能免受寒冬之苦。

女孩們聽到有新家十分開心。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台灣心義工團臉書

當天探訪完,義工告訴陳家姊妹們要幫她們「蓋新家」,讓姊妹們開心的手舞足蹈,還與義工們打勾勾說「叔叔阿姨不要騙我喔」,讓義工們聽了心裡滿是心酸、難過,意並一再對小姊妹們承諾這禮拜去蓋房子,下禮拜天就能搬進去住了,甚至連姊妹們想要的玩具、文具及衣服,都會幫她們準備。陳先生聽聞後,則是頻頻拭淚,感謝義工團願意伸出援手幫助他們。

除此之外,台灣心義工團還透露一個小插曲,昨天在整地時,一位從台南歸仁來的90歲阿公,坐公車到台南車站,再坐火車到彰化,擰著一張關於陳先生壓屋重建的報紙,到警察局託警察試著跟義工團聯絡。阿公到場時,說了很多感性的話讓在場不少人為之動容,而阿公不辭千里趕抵現場,就是為了要將1萬元的捐款親自交給義工們,並希望一定要幫陳先生一家蓋好房子,也如願見到陳先生一家人。

台灣心義工團成立至今4年多,已幫助了55家弱勢戶的蓋房計畫,也陸續號召許多有志青年、善心人士加入幫忙。預計在11月2日,會開始進行修建陳家房屋的前置作業,但目前尚需約42萬的建屋經費及多名義工,希望社會大眾可以慷慨解囊,協助他們能有完善的居住環境。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二林#單親爸#帆布#沒馬桶#蓋新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50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