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灌10瓶提神飲料 26歲壯男心血管阻塞險掛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9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09:34
許多人都有喝能量飲料提神的經驗。(示意圖/TVBS)
許多人都有喝能量飲料提神的經驗。(示意圖/TVBS)

不少人都有工作時間精神不濟的經驗,多少會喝些能量飲料提神,但是喝過量還是會出事情。日前西班牙1名26歲的男子,每天至少喝8至10瓶的能量飲料提神,結果某天突然心臟病發,緊急救回一命,最後他被檢查出是「心血管阻塞」。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外媒報導,《急診醫學病例報告》期刊刊載了這起案例。該名西班牙裔的男子,突然間感到胸部和左手臂劇烈疼痛,緊急被送往急診室,院方檢查後,發現他的心跳、血壓和血液含氧量都很正常。

 

男子表示,家族並無心臟病史,自己是有抽菸習慣;在院方進一步追縱檢查發現,他的1條心臟動脈已經完全阻塞。這讓醫師十分不解,他的家族成員並無任何心血管疾病的病史,為何他卻出現這樣的情況?

進一步詢問男子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醫師聽了當場嚇壞。男子說自己沒有服用任何藥物,但平均每天會喝8至10瓶提神飲料。好在醫師在他的動脈插入支架,改善血液阻塞問題,2天後就順利出院。

研究人員指出,應該是男子喝了過多的提神飲料,導致血液凝結,但目前並無太多相關研究文獻資料顯示,對此也只能建議民眾在喝提神飲品適量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精神不濟#能量飲料#提神#西班牙#心臟病發#心血管阻塞#抽菸#支架#血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71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