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帶變殺人凶器? 醫曝自保關鍵:不繫更慘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8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7:22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果菜市場董事長賴溪松26日驚傳車禍身亡,檢察官初判賴溪松致死原因為頭部、胸部內出血,以及安全帶勒頸引發休克死亡,此消息曝光後,不少民眾質疑有繫安全帶怎還發生悲劇?對此,有醫師就表示,安全帶或安全帽雖然有一定的保護能力,但「安全駕駛」才是避免危險的最大關鍵。

據了解,事發當天賴溪松乘坐由司機駕駛的轎車,未料途中發生車禍,轎車先自撞變電箱,再撞斷前方的路樹,直到撞上電線桿才停下來,可見衝擊力道之大。警方趕抵現場後發現,司機僅頭部輕傷,但賴溪松已失去意識,最後送醫搶救後不治。檢察官初判,賴溪松死因為頭部、胸部內出血,以及安全帶勒頸引發休克死亡。

 

賴溪松送醫搶救後仍不治。圖/TVBS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灣外傷醫學會理事長簡立建提醒,安全帶或安全帽雖然有一定的保護能力,但「安全駕駛」才是避免傷害的根本之道。至於不少民眾擔憂繫安全帶反致死,對此,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治醫師李柏居指出「不繫會更慘!」李柏居解釋,發生重大車禍時,後座乘客若有繫安全帶,頭部外傷會比前座少,也能避免被拋出車體而受到重創,通常有繫上安全帶仍死亡的案例,大多是因側面撞擊,導致胸部及腹部重創而致死。

至於安全帶勒頸問題,李柏居也提到,此事較多發生在小孩身上,因為身高比較矮,安全帶易往上移而落在頸部的位置,若家長有替兒童座位安裝增高墊,通常就不會有此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全帶#車禍#死因#勒頸#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96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