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巧芯也送「古語」給韓國瑜 來賓聽完全笑了


發佈時間:2019/10/27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7 10:55
徐巧芯分享《孫子兵法》中的「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給韓國瑜。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頻道
徐巧芯分享《孫子兵法》中的「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給韓國瑜。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頻道

知名律師、主持人謝震武日前在《新聞面對面》節目中,因引述古語「一言興邦,一言喪國」,要韓國瑜謹慎發言,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上節目則幽默表示,要引述一段《孫子兵法》給韓國瑜,再度讓全場轟堂大笑。

謝震武日前錄《新聞面對面》時,因批評韓國瑜長達10分鐘之久,更因一句古語「一言興邦,一言喪國」,要韓國瑜謹言慎行,引起大批韓粉不滿,在臉書火爆「開戰」,而當台北市國民黨籍議員徐巧芯上節目當來賓時,她說自己也想分享《孫子兵法》中的「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給韓國瑜,話說至此,已讓全場哄堂大笑。

 

謝震武引述古語「一言興邦,一言喪國」,要韓國瑜謹言慎行,引起韓粉不滿。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頻道

徐巧芯希望,黨內大家將這句話放在心中,「會打勝仗的人,你是先創造一個會勝利的條件才去打;而不是先去打了之後,才希望勝利」,強調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邏輯。舉例來說,「像陳同佳事件就是個很好的議題,我們吵了幾天之後,又突然大家開始討論故宮、黃金、登山是不是要有升旗台」,反而會失焦,越走越倒退。

徐巧芯指出,目前距離大選僅剩70多天,有時不一定要搶到媒體的曝光,讓黨內溫度下降一點,或許可以將議題反拋給對方,讓焦點回到民進黨身上,會來得比較好。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徐巧芯#台北市議員#謝震武#新聞面對面#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54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