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外送商機!無店面「虛擬廚房」 3年訂單翻倍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蕭明正 彭志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6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6 21:13

外送平台近幾年在台灣大爆發,業務量都達到驚人成長。外送趨勢也帶動餐飲業出現變革,出現了不少無座位、無招牌、全靠外送的「虛擬廚房」,要來搶攻外送市場大餅,而這種新興商業模式,讓餐廳省下了店租成本,訂單量卻是翻倍成長。

圖/TVBS

 
土司在煎板上,滋滋作響散發香氣,沒多久外皮金黃酥脆,這是裹著豐富內餡的鐵板土司,快手炒著彩蔬沙拉,同樣是店內招牌菜,上門取餐的除了一般民眾,外送員占大多數,這家店開在東區一級戰區,但環顧整家店店內卻沒有座位用餐區,這種新型態餐飲是所謂的「虛擬廚房」。

記者彭志宇:「這間小店空間20坪不到,以前還有10個內用座位,但現在這個區塊,全部都被拿來作為置物空間。」

圖/TVBS

狹長型店面取消內用後,挪出空間能銷出更多訂單,過去主攻社區住戶,和商辦大樓的上班族,在2018年轉變銷售方式後,和外送平台合作銷售範圍再擴大。
 

業者:「(外送平台)讓我們不只做,店家附近的生意,她能讓我擴及到,3公里以外這樣的客群。」

純外帶、外送的「幽靈廚房」店員做的比過去還要勤,一週營業6天從開店熱賣到下午2、3點不停,光是外送週訂單在300張上下,就佔整體業績八成以上。

水滾後把叉燒包港點放進蒸籠,再把退冰的燒賣,和珍珠肉丸一併放入,15分鐘後開蓋冒白煙,這家餐飲業的港式料理,同樣不做店面,用「自家廚房出頭天」。

圖/TVBS

虛擬廚房業者范老闆:「(外送平台)看了我們這邊的環境,說實際上我們這樣就能做了。」

省下店面成本,也少了投資前期的不確定性,從外送平台找合作開始,初期一天15張訂單,3年後翻倍,一天能接至少40張,還能從定單中觀察客群,開發新菜色,也是替未來若要經營,實體店面的預習準備。

虛擬廚房業者范老闆:「我們基本上,一個區只會有一間,基本上讓它們別有惡性競爭。」

 
但「虛擬廚房」,不免讓人擔心衛生品管,在衛生局規範中,這類沒店面的,屬「食品製造業」,環境和廚房設備,同樣也得符合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若遭抽查違規,平台也會主動解約,替消費者食品安全作把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虛擬廚房#衛生#外送#成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54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