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男車禍毀容「拒收白皮膚」 苦等6年成功換臉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6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6 11:42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官網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官網

美國加州一名68歲黑人切爾西(Robert Chelsea),2013年遭遇一場嚴重車禍,造成他身體三度燒傷、臉部毀容,雖然期間有其他人有意捐贈,不過卻因膚色不相符被他拒絕,經過6年的漫長等待後,他今年7月間幸運找到一位合適的捐贈者,成為美國第一位接受臉部移植手術的非洲裔美國人。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官網

 
每日郵報報導,切爾西2013年因發生一場嚴重車禍,車子當場燃起大火,當時坐在車內的他臉部及身體三度燒傷,嘴唇、鼻子和左耳都因為缺乏足夠血液及氧氣而壞死。他事後接受18次手術,但儘管接受兩年半的治療仍然有許多殘缺,身上移植的皮膚讓他感覺十分陌生。

車禍的傷殘造成他的牙齒外露,左耳大部分的組織都不見,額頭和雙頰滿是傷疤,不過切爾西卻相當樂觀,坦然自若面對一切,等待適合自己的皮膚捐贈。雖然院方去年曾找到一位捐獻者,但由於對方的膚色和切爾西有落差,他擔心會和自己原本的面貌完全不同便婉拒。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官網

對於切爾西來說,他所面臨的困境不僅是臉部移植,還有生命危險,加上在美國只有14%的捐獻者以及12%的活體捐獻者是黑人,不容易找到合適的皮膚。幸運的是,切爾西於今年7月間,順利找到一名合適的捐贈者,讓他進行臉部移植手術,歷經16個小時手術後,成功獲得一張完整的臉,也成為第一位接受臉部移植手術的非洲裔美國人。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官網


醫師表示,切爾西雖然屬於高齡患者,但術後恢復速度驚人,不僅恢復好氣色,頭髮也開始生長,只有嘴唇還需要更多時間修復。切爾西也心存感激說「希望主能保佑捐贈者及他的家人,謝謝他送給我這麼珍貴的禮物和重生的機會,言語無法形容我此刻的心情,我內心充滿感激,也很幸運能接受這麼好的一份禮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毀容#燒傷#臉部移植#皮膚移植#黑人#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66

0.1753